七顷村

关键词:

  村庄基本情况:七顷村位于义和镇政府驻地南6公里处。东距草场村3公里,西距德民村1公里,南邻薄家村1公里,北距大山村1公里。全村区域面积5817.45亩,耕地面积3105.75亩该村种植业主要是以种植粮、棉、水果、蔬菜等农作物为主,养殖业主要是以养殖生猪为主。

  2018年底全村总户数276户,总人口881人。主要有张、王、李、丁、孙、齐、袁、吴、林、任、冯、单、杨、黄、郑等49姓。其中,张、王、李、丁、孙、齐、袁、吴、林、任、冯、单、杨、黄、郑、魏、陈、郭、牟、崔20姓氏家族都是由寿光县迁民至此,蒋氏家族是本村唯一一户非寿光户,由广饶县迁居至此,其余的28姓氏都是外村嫁于本村的女性姓氏。

  村名来历:1925年左右,寿光县尹真携全家老小逃荒至此,打地屋子住下。后来又陆续有张姓、杨姓、王姓等寿光县灾民来到此,发展到三、四十户人家。当时匪患猖獗,为了防匪,当时村民们用土建起了高约2米,宽7—8米的土围子墙,因此得村名“寿光围子”。1935年,韩复榘在此占地划界安排功劳兵,因该村在七顷地段上,改称七顷村。

  知名人士

  孙宗来,男,1926年出生,1948年入伍,1951年抗美援朝中牺牲,1955年被追加为烈士。

  单安全,男,1946年8月出生,1969年10月入伍,1970年入党,大专学历,历任垦利县人武部干事、科长,垦利县民政局局长,现已退休。

  李少华,男,1969.07出生,河口区公安局,正科级。

  王霞,女,1977年出生,大专学历,河口计生局,副科级领导。

  孙杰,男,1984年12月出生,本科学历,在河口区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,正科级干部。

  张建滨,男,沾化电厂纪委书记。

  魏明丽,女,1978年11月出生,中专学历,河口区民政局,副科级干部。

  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:2018年,七顷村村集体收入20万元。其中,0.9万元为土地承包款,油井生产路赔偿6万元,污染占地赔偿13万。截至2018年底,七顷村无外债。

  七顷村村集体共有土地150亩,主要种植作物为小麦、玉米、大豆等传统作物,目前形成了大棚葡萄种植、生猪养殖两大产业;距离省道位置5公里,紧邻近新盐路,村内通公交有公交站点、村内轿车普及率较高出行比较方便。村内50岁以下人群多到蓝区及外地打工,目前,村内耕地多为45岁以上耕种。

  七顷大棚葡萄种植基地位于七顷村村北,占地100亩,总投资120万元,享有“绿醇”商标并注册了无公害证书,成立金果葡萄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,由党支部书记李春亮担任社长,总投资达280万元,有社员260人。七顷葡萄在东营具有一定知名度,销售渠道主要是生态采摘和礼盒销售。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