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合村

关键词:

  村基本情况:三合村位于义和镇政府驻地正南3公里处,东临沾利河,西靠王庄干渠,南靠大山村,北靠蒲台村。现有377户,1157人口。党员49名。全村区域面积7437亩,其中,耕地面积4551亩,主要生产小麦,玉米,棉花等农作物。全村从事化工,机械类行业90%以上。2018年村集体收入24万全部来源于油田进井路赔偿。截止2019年4月,暂无负债。

  村名来历:1920年,利津县盐窝季金绎迁此定居,1920年,沾化县李家村李明刚迁此定居,人称李家屋子,后该村立集市,故称李家集。1920年,利津县盐窝季金铎迁此定居,人称季家屋子。1920年,沾化县付家付荣周迁此定居,人称付家屋子。1958年,将3个村合建1个大队,称三合村,1983年,改称李家集村,1991年,复称三合村。1953年三合村成立了第一个农业生产互助组,乡长刘明亮。1954年成立三合村初级农业合作社,社长刘英林。1955年成立三合村建华农业合作社(高级社)社长刘英林。1958年9月人民公社成立,三合建华高级社改为三合生产大队下设5个生产小队,大队长宋玉香。1967年成立革委会,1969年又恢复生产大队,大队长李希怀、赵文光。1984年生产大队改为村委会,主任张道成。

  义和镇的三合村从建村走来,已有96年的历史,他和全国各村一样,一步一个脚印地跟党,从贫穷走向幸福,从蒙昧走向文明,这翻天覆地的变化过程,不再一一赘述。现把使人难以忘怀的一二事记下来,供读者参考。

  主要姓氏:该村主要有张,王,李,袁,赵,韩,庞,崔,胡,刘等52姓。

  村经济发展状况:三合村无留存集体土地,全部划分到户。耕地4551亩,土质较好,水浇条件亦可,主要种植作物为小麦、玉米、棉花等传统作物;地理位置较优越,西靠新盐路,北距340国道约3公里;村内50岁以下人群多在外务工、经商,土地管理较为粗放,部分耕地已改为易于管理的林地,也出现了少量土地无人耕种的状态;本村村民多承包养车挖掘机工程。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