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坊村

关键词:

  村庄基本情况:油坊村现位于河口西十七公里,义和镇驻地西南1.5公里处,北距西南村,南距四坝村,东距三顷三村,西距西河村。全村区域面积91.9亩。土地总面积653.1亩,耕地面积438.4亩,人均分配土地1.5亩。村内党员12人。先后被评为河口区商贸专业村、河口区计划生育“三为主”合格村、东营市计划生育“三为主”合格村、河口区“五好”农村党支部、东营市小康文明村、河口区民主法制示范村、东营市民主法制示范村、东营市文明村等多项荣誉称号。

  村名来历:1940年姚继福、姚继增由利津县庄科村迁此立村,最初开荒种地,人称继红村。之后姚氏兄弟在此开设油坊一处,加工食用豆油、花生油、苍子油、蒿籽油、芝麻油,又因姚姓在此设—油坊,故又名姚家油坊,简称油坊至今。

  主要姓氏:主要有韩、张、姚、杨、徐、吕、薛、谷、牛、邱、李、崔、信、沈、刘、薄等16姓

  知名人士杨宝林  男  1947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,1950年又转入海军,1963年杨宝林作为英雄参加国庆节活动,被毛主席接见并合影,1964年大比武时,他任天目山舰舰长,被评为尖子舰舰长,受到叶剑英元帅的接见并合影。他在海军某部水警警备区参谋长的位置上离休。2011年8月24日在某军医院接见了《百年义和》采访组。

  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:2018年,油坊村村集体收入3万元。全部来源于对外土地承包。资源方面,油坊村共有村集体地69亩左右,其中,64亩土地承包给个人,每年收取土地承包费3万元,剩余5亩左右留存土地闲置。村内土壤贫瘠,水资源稀少,村民主要种植棉花、小麦、玉米等传统作物。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