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合村

关键词:

  村庄基本情况:同合村原址位于义和镇政府驻地南4公里,义虎路西1公里处,北距南太平村600米,南距河王村500米,西距沾化县东李村2公里,现已整村搬迁到镇政府驻地颐和家园小区。全村土地面积2750亩,其中耕地面积1657亩,2013年全村整体搬迁后耕地面积增加至1912亩。截止2018年底,全村共142户442人,党员30名。同合村2018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12.8万元。曾荣获2017年“东营市市级卫生村”、等荣誉称号,同合村于2014年整村搬迁至生活设施齐全、环境优美卫生的颐和家园小区居住,小区共建有17栋住宅楼。

  村名来历:同合村原名青堤屋子,1920年沾化县高家徐振东迁此定居,当时本地为利津黄河改道形成的淤地,徐振东自行开垦了大片荒地,后来逃荒而来的百姓多数受其接济,安排住处,有手艺的赠予本钱置办工具做买卖,没有手艺的租种其土地,让百姓能养家糊口,陆续有更多的百姓前来投奔,村民主要来自河南、河北、山东三个省16个县,1930年达到40余户200余人,改称徐振东屋子。1944年与河王村合并为徐王村,1948年与河王分开称同河,原属沾化县,1983年河口区成立时划归河口区,1991年河口区人民政府命名标准名称为同合。

  主要姓氏:该村主要有赵、刘、尹、李、吕、张、王、孔、石、陈等姓。

  革命烈士

  吴长领  1924年出生,1943年入伍,1946年解放沾化县城(今古城)时牺牲,年仅22岁。

  谷九荣  1925年出生,1947年入伍,地下党。

  李树春  1926年出生,1947年入伍,1948年参加淮海战役时牺牲,年仅22岁。

  石俊寿  1926年出生,1947年入伍,1948年解放沾化下洼时牺牲,年仅22岁。

  科级以上干部

  王荣海  1945年01月出生,于1966年12月参加工作,1967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,曾任东营市检察院反贪局局长,现已退休。

  刘玉洁  1952年08月28日出生,现任解放军总医院骨科医院副院长,文职少将军衔军医。

  吴殿国  1954年04月06日出生,1971年参加工作,1976年入党,曾任沾化县政法委党组副书记,现已退休。

  刘玉华  1955年08月出生,1976年12月参加工作,1975年8月入党,曾任沾化县人大科长、滨州市海河管理局副局长,现已退休。

  谷明星  1961年出生,博士后学历,曾工作于北京环球工程公司,现定居加拿大。

  黄子春  1962年元月1日出生,博士学历,1982年参加工作,现任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。

  殷延平  1963年9月21日出生,1984年6月参加工作,1995年5月入党,曾任河口区文化体育局局长,现在河口区广播电视局工作,任纪检组长。

  刘士成  1976年02月07日出生,大学学历,现任河口区组织部副部长。

  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:2018年,同合村村集体收入12.8万元。其中,7万元来源于村集体土地发包收入,4万元来源于油田油区污染赔偿,养殖户、橡胶厂占地租金1.8万元。

  资源方面,同合村村集体共有土地200亩,土壤贫瘠,水资源稀少,主要种植苗木间作大豆花生等经济作物。地理位置方面,搬迁后位于义和镇驻地附近,地理优势明显。人力方面,村内50岁以下人群在村养殖小区从事养殖业较多,其余多在外经商或工厂打工,目前,多数土地已流转承包。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