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河村

关键词:

  村庄基本情况:小河村现位于义和镇政府以东0.2公里,全村区域面积2008亩、耕地面积926亩。截止2018年底,全村共186户、506人,其中党员31名。2013年,该村进行搬迁改造,2014年,全村搬迁进入生活设施齐全、环境优美卫生的社区居住,社区建有6栋多层住宅。

  村名来历:1920年,赵洪庆、韩树青从寿光县迁此立村。因当时有一小股水从村中流过,故取名小河子崖,简称小河村。1955年1月,成立前锋社,吴凤生任社长。1958年人民公社化建大队时,小河村建为三个大队,一、二队从南向北以序数命名,本村居中,故名小河大队。1961年,原小河村划分为河北、河一、河二三个独立的行政村,因本村原是小河大队,故称小河村,后改为河北村。1982年秋,更名为小河村。

  主要姓氏:该村主要有杨、王、刘、薛、孙、韩、李、高等姓。

  知名人士

  崔玉坤:1923年生于小河村,1946年参军,区小队县大队47年转为四野40军,林彪部队一直转战南北,最后南大在海南湾口转业,正团级,1977年病故。    孟令义:1922年生于小河村,1946年参军,区小队县大队。1947年转为三野二十八军,南下参加过战上海、渡江等战役,“金门战役”,时任244团,迫击炮连连连长,2010年病故于小河村。    张登忠:1928年生,1940年入伍,中国人民解放军33军98师战士。1949年在解放战争中牺牲,烈士。

  范克孝:原藉寿光县上口镇竟明村,1943年参加新四军,在某部任炊事班长、战士。转业后,1954年来小河居住,1988年病故。

  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:2018年度,小河村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4.5万元,其中,年产值利息补助款为10.23万元,零星承包地承包款收入0.12万元。

  资源方面,小河村全村区域面积1965.5亩、耕地面积250亩,荒地改台田644亩、坑塘391亩、滩涂500亩,楼区占地34.5亩,坟地2处11亩,沟渠路25亩,空置(拆迁)110亩,人均耕地面积1.76亩,村集体没有沿街商铺,村主导产业为林业和农业,主要种植作物冬枣、经济生态林、大豆、玉米、小麦。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