义胜村

关键词:

  村庄基本情况:义胜村位于义和镇政府驻地东北十公里处,沾利河以西1公里,四新路以南,北与新户镇的关庄、兴合相邻,西与大英,南与博兴、千二接壤。全村区域面积7030亩,其中,耕地面积6800亩。截至2018年年底,全村共114户320人,党员16名。义胜村2018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左右。

  村名来历:该村建于1931年,由国民党山东省政府主席韩复琛的部下:11位“功劳兵”占据此地,所以故名叫“北功劳兵屋子”。他们被安置在这儿是有优惠政策的,当时规定:士兵每人50亩,排长以上级别的每人100亩。同时每人发放300斤的种子粮。后来,随着这些退伍军人娶妻生子、家属的到来,随着几拨韩复榘从鲁西鲁西南移民,北劳兵屋子住家多了,人也多了,逐渐形成了气候,发展成为后来的样子。1958年,人员成分发生巨大变化的北劳兵屋子人,觉得这个名字土气,有些劳兵的家庭也搬走了,遂取名义胜大队,后称为义胜村。

  主要姓氏:该村主要有刘、王、任、丁、葛、焦、丰、薛、梁、卢、高、劳、方、杨、孔、腾、朱、潭、袁、孙、何、贾22姓。

  知名人士

  李月谨:财政部  副部级

  焦广军:导弹二十三基地(大校军衔),退休,正厅级

  李明德:福建军区  退休

  刘玉章:重庆武警支队,转重庆市政

  丰雷:北部战区,作战参谋,中尉军衔

  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:2018年,义胜村村集体收入10万元,全部来源于油田占地补偿。

  义胜村自2016年开始,由于村内各种矛盾问题,三次尝试将2500亩左右的土地进行分配,但因村民意见分歧,均未成功。至2019年7月份村内土地已达成协议。2011年蓝区征地3600余亩,蓝区占地赔偿全部分配给村民,村集体没有留存。义胜村毗邻蓝区,村内50岁以下人群多在蓝区打工,蓝区较多的就业机会提高了村民的生活水平。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