丰林村

关键词:

  村庄基本情况:丰林村北临东增林村,南与兴无村相望,西与富林村毗邻,东与原黄河农场二分场接壤。1958年,垦利七区八村(永安管理区)部分原籍鲁西梁山县、阳谷县的村民迁此建村,初归垦利八区(建林管理区)管辖,1960年3月划归孤岛共青团林场,1966年3月,隶属新安公社新林大队,1979年12月,从新林大队分出单立大队,1984年公社改乡镇,2001年建林乡与新安乡合并成黄河口镇,该村归黄河口镇管辖。版图面积2079.13亩,耕地面积1124.73亩,属沙碱性土壤。全村共有115户居民,306口人,皆汉族。原籍多为鲁西南各县及寿光县,传统农业为主,主要种植棉花、玉米等。

  村名来历1958年,垦利七区(永安管理区)八村部分原籍鲁西梁山县、阳谷县的村民迁此建村,开荒种地,始称“八村屋子”,后因黄河改道村民骤增,形成村落。因当时该址自然树林丰茂,依林字起村名为“丰林村”。1979年12月立丰林大队,1984年7月,立丰林村村民委员会,村名沿用至今。     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主要姓氏该村现有王、刘、赵、徐、丁、苏、姜、魏、张、商、田、袁、孙、范、郭、陈、段等姓。

  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:建村初,丰林村以农业种植业为主,经济发展缓慢,农作物品种单一,主要作物是高粱、玉米、大豆、棉花等品种,由于建村晚,土地面积少,再加上排灌不配套,严重影响了土地产量,村民生活困难。之后,该村进行互助合作,从初级社、高级社,直到人民公社,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有所增强,劳动生产率有所提高,但由于土地盐碱化,耕作技术和水平不高,导至土地产出率低,村民仅能满足温饱。

 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,该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,有的村民开始经商或从事其它副业,有的通过承包成为种田大户,有的从事畜牧养殖,还有的从事特种养殖,逐渐走上了富裕之路。村“两委”在搞好带动,引导村民致富的同时,还多方筹资,盖起了文化大院,对街道进行硬化,安装自来水,进行电网改造,实施村庄亮化工程,村容村貌得到了明显改善,村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。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