耿家村

关键词:

  耿家村位于邮家镇政府东南5公里处,南一路南边,地理坐标为北纬37°20′,东经118°25′。南与东营区胜利街道南田村、芦家村相临,东与辛店街道成寨村相临,西与黄店村、薛家村相临。版图面积372亩,村庄占地260亩,工矿占地385亩,境内有油井110口。截至2015年,共有居民500户,960口人,均系汉族。全村以农业为主,蔬菜大棚60多个,无土栽培大棚20个。

  村名来历

  明初,刘彦成自直隶省枣强县迁徙于此,名为大许庄。1404年(明朝永乐二年),耿氏祖先由直隶省枣强县迁博兴县城东辛耿庄。1547年(明朝嘉靖二十六年)耿事修由辛耿庄复迁于此,村名“大耿庄”。1956年大耿庄、大许庄两村合并为一村,取名耿家。1958年成立耿家大队,1984年建耿家村民委员会。

  经济发展状况

  新中国成立前,该利以农业为主,靠天吃饭。解放后经过改革运动,成立互助组,初缓农业合作社,高级农业社,人民公社,生产力有了很大提高,1972年,郝家公社开始大规模整平土地,有效解决了材民的温饱间题。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实行家庭联产包责任制,出单一的农业改为农林副全面发展,发展养殖业,小型豆油加工,运输等,科学种田,发展蔬某生产,1986年,在胜利油田工农处的帮扶下从济南聘请技术员,建成单斜面大棚,拱棚20个,每个大棚的收入在万元左右,随后,又建设大棚60多个。2000年夏,镇政府投资1879万元建成农业高科技示范园,新建无土栽培大棚20个。2001年,引进大棚种植君子兰,建成君子兰种植基地,每棚年收入20万元左石,成为特色农业的发展品牌之一。2006年,以色列西红柿,七彩椒注册“乐好佳“品牌,且被山东省农业厅认定为无公害产品。2015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250元。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