薄扣村

关键词:

  村庄基本信息:

  薄家扣子村,简称薄扣村。陈庄镇辖村。在县境东北部,西南距利津城三十六点五公里。全村共175户,495人。除去外地嫁来的媳妇全部为汉族。耕地2500亩,人均5.05亩。

  历史由来:

  清光绪十五年(一八八九年)至光绪二十三年,(一八九七年)此地被黄河淤漫。清光绪二十六年(一九00年)利津县薄家庄薄姓农产陆续迁此垦种新淤地,形成村落。当时划分土地按一户一扣(固定长度)分配,薄家庄地片称薄家扣子。村以地片而名。

  主要姓氏

  以薄姓、张姓居多,其他姓氏还有陈姓、刘姓、李姓、郭姓、盖姓、赵姓、崔姓、曹姓、高姓、杨姓等。

  村社会经济发展情况:

  2018年村集体收入5万元,村主导产业为种植业。全村共有党员16名,村“两委”班子成员5人。我村已于2016年整体脱贫,2016年贫困户村“摘帽”。我村共实施产业扶贫项目3项,分别是2015年度投资29.63万元建成的精细莲藕种植项目、2016年度投资27.75万元建成的35kw光伏发电项目和2017年投资10万元扶贫资金入股利津华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分红项目。     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