薄家村

关键词:

  村基本信息:

  薄家村位于黄河下游,向南距垦利区7公里,以胜利大桥为交通相连227国道,向北有1.5公里以两条高速公路向全国各地相连接。我村有人口1253,401户,有党员34人。土地种植面积共4647亩。该村新建文化大院450平方米,标准化卫生室140多平方米。村两委班子共同宁聚在一起,结合本村实际情况,对村内各街道都进行了硬化创建了环境优美的村庄,村文化娱乐生活也都村的来历。

  村历史:

  薄家,集贤乡辖村,在县境中部,西南距利津城二十六点六公里,清光绪二十六年(一九零零年)薄家庄薄氏迁此垦荒种地得名薄家屋子。民国六年(一九一七年)寿光县孙家村部分居民迁此落居,形成村落。亦名薄家屋子,属利津县。民国十八年(一九二九年)土匪在纪庄黄河堤坝口冲毁村落。寿光县部分居民迁回原籍,灾后居民重返原址建村,民国三十年(一九四一年十一月)属中国共产党垦区建设委员会,次年一月改属垦区行政委员会,民国三十二年(一九四三年四月)属垦利县,一九五零年简称薄家,沿用为名。一九五六年三月属利津县。一九五八年十一月属沾化县,一九五九年十二月属山东省农垦局联合农场。一九六零年六月,由垦利县和山东农垦局共管,一九六四年三月属利津县至今。设薄家村民委员会管理。村北侧公路东接东营至河北省馆陶县公路。   

  主要姓氏结构

  该村主要有薄.孙.王.陈.崔.左.岳.郭.李.赵.张.袁.胡.高.郝.曹.万.邢.贾.尹.孟.马林 .闫.刘.杨.段.姓氏。   

  村经济社会发展:

  该村村集体收入20万,因村土地流转,村民村民的经济收入以运输.经商.打工为主。目前该村新型合作医疗覆盖率百分之百,村里60岁以上老人按年龄段每年享受数额不等的养老金,50岁以上的村民享受每年定期的免费查体,孩子们享受九年义务教育。村民生活质量蒸蒸日上。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