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古店二村

关键词:

  村庄基本情况:

  中二村位于胜利大桥2公里,在陈庄镇政府东南10公里、北邻二选、南邻新农、东邻黄河大坝、西邻六百步。

  中古店村的组成:

  在1995年,分为中古店一村、中古店二村,1、2、3小组为中一村,4、5、6小组为中二村。

  村名由来:

  中古店村距利津县城三十点一公里,民国十八年(一九三四年)和龙处黄河决口冲毁村庄,村庄重建(一九四一年)属中国共产党垦区建设委员会。一九五一年属利津县,一九五八年属沾化县。一九六零年由垦利县农垦局兴管,一九六四年三月属利津县。一九九六年分为中古店一村、中古店二村村民委员会。

  主要姓氏:

  中古店二村有张、段、纪、付、李、桓 、刘、王、吴、靳、于、孙、孟姓等。

  村社会经济发展情况:

  现在种植水稻、玉米、小麦、棉花为主。中古店二村位于陈庄镇东南部,人口:606 人,户数:191户,辖区面积: 2539.2,耕地面积: 1855。其中,人口:男295人,女 311人。45以下293人,45-59岁186人,60-70岁 64 人,70以上63人。耕地面积约860亩,洼地14连1600亩,罗家屋子约110亩,党员18人,支部三人,书记于景泉,委员张胜田、延进民、村委三人,主任段建海,支部委员张胜田(文书),李召爱(计生、妇联主任)村委委员张洪智。2019年村集体收入9万,村主导产业集体土地流转,目前有享受政策贫困户29人9户,现有低保户13户16人,全村现有残疾人30人,其中包括1级6人,2级10人,3级14人。农村改厕完成121户,达到80%,完成任务。在2017年中一中二共同设立农贸市场,为全村群众提供了方便,带动了全村经济发展。目前,村内道路进出方便,民风淳朴,百姓安居乐业,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,广大人民群众和在外人士,为家乡的建设做出巨大的贡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