庄科中村

关键词:

  村庄基本信息:

  庄科中村位于利津县陈庄镇的西北角的五公里处,东与庄科东村毗邻、西与庄科西村相连、南与陈西村南北相望、北与汀罗镇汀河村相邻。庄中村为典型的农业村,我村现有230户、629口人、拥有耕地面积960亩、土地流转面积350亩,主要出产小麦玉米棉花等农作物。

  村名来历:

  本村村民自洪武年间解君意随势迁民,由山西省洪洞县的广济寺出发,告别大槐树辞行老鸦窝,翻太行渡黄河,风餐露宿,经历了千辛万苦终于到达了利津县陈庄镇西北方,落地生根开荒耕耘,农副并举,以德处世,子孙效仿,村族兴旺。当时科举制盛行,故起名庄科。后分为庄东庄中庄西三村,本村居中,故称庄中村。

   主要姓氏:

  由张、李、仇、杨、冉、陈、范、姚、毕等姓氏组成本村。

  村经济发展情况:

  本村在一九四五年七月有了第一名共产党员,一九四七年一月建立了党支部。至二零一九年七月,共有中共党员20名,预备党员1名。我村定能在党的好政策领导下,培养吸收种养能手。实现种植转型,在致富的道路上快步前行。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