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合北村

关键词:

  村庄基本情况:

  新合北村现有人口1008人,276户,土地1472亩,她座落于黄河北岸,利津腹地,距县城40公里,离盐窝镇人民政府4公里,现主要种植小麦、玉米、棉花、水稻主导产业“瓜果蔬菜大棚”,全村从事工商运输等人员占全村劳动力的38%,主要从事运输,海产捕捞,房产装修等。2018年人均收入2万元。

  村名来历:

  原名小十六户村,村民都是汉族,他们都是明清移民的后裔(1369年)由祖籍山西洪洞迁往。经过多次迁徙(滨州、沾化、山后、陈庄、韩家院子)等来新合村,村内现有姓氏14姓(张、王、李、赵、韩、商、宁、薛、贺、杨、尚、刘、郝、胡)于1949年分为南北两村,“新合北村”、“新合南村”。该村属新合北村。

  主要姓氏:

  村内现有姓氏14姓(张、王、李、赵、韩、商、宁、薛、贺、杨、尚、刘、郝、胡)

  村社会经济发展情况:

  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,村两委的努力工作下,无论是教育、医疗、文化、社会生活,文明建设方面,新合北村都有了很大的改善和提高,改革开放以来,历届村两委致力于经济建设,村庄面貌不断改善。特别是2004年,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,在全村党员干部和在外工作人员大力捐助下,我们全体村民鼓足干劲献策献力,乘势而上,对全村道路2700米进行了硬化,水电通讯设施基本健全,使村民享受到了吃穿不愁生活环境。

  2012年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,在市发改委帮助下,我们村对一些落后的水利设施。照明设施和村文化大院进行了整改和翻建。相继投资180万元建起了占地2330平方米的文化大院,投资15万元的蔬菜大市场,新型农民学校,化育场所,文化场所,残疾人康复中心,日间照料中心。

  2013年投资50万元修建巷子路2100米,45万元村内下水道,更换了整个村庄的电缆及变压器,按装了大棚区内的用电设施。

  2014年投资700万元对257亩未利用土地进行了开发,2016年竣工完成,2017年进行了公开竞标转让,承包给本村村民管理耕种,现优良水稻丰收在旺。建成农民专业合作社4个改善在运营中,目前该村新型合作医疗覆盖率达到100%,村民60岁以上老人按年龄段,每年享受到数额不等求助金,60岁以上老人定期免费查体,孩子享受九年义务教育,入学率100%,每年都有学子考入重点大学。有更多的优秀青年步入领导岗位。

  现在的新合北村街道整洁,绿树成荫,团结和谐,文明礼貌。被东营市授于“文明村”称号,新合北村村两委及广大村民在上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,与时俱进,朝气蓬勃,为建设美丽、文明、和谐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努力奋斗。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