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虎村

关键词:

  村庄基本情况:东虎村地处盐窝镇北部12公里处,原虎滩乡人民政府所在地的王庄二干东岸,东与小陈庄相连,西与西虎接壤,南北分别与联合及小拾队村相望。现有居户75户,人口274人,其中,男性138人,女性136人,人口结构较为平衡,拥有耕地面积670亩,主要种植小麦、玉米粮食作物。特色产业见林果苗木生产。在村中有盐窝镇虎滩中学、盐窝镇虎滩小学二处,其周边医院诊所、农村信用社、超市及服务网点多处,交通便利,设施齐全,村内道路全部硬化。道路两旁早已种植了国槐,在夏日的夜晚,绿树成荫,路灯明亮,环境优雅,森林覆盖率达到100%,是典型的林果、苗木专业村和绿化美化宜居村。

  村内主要姓氏:有张、陈、刘、韦、李、郭、魏、王、齐等。

  东虎村的来历:东虎村、西虎村通称为虎滩嘴,据说在光绪年间,以盐窝为中心,向外扩散匀为一大片盐滩,在现在的虎滩有一个伸向大海的码头---称为嘴,有些外地人在这里撒盐谋生,后来由于黄河改道,沿海从这里流向了大海,将盐滩改成了一片沙壤地,从此之后就有人在这里种植作物,相传在清末民国初年,由于山东鲁西、鲁西南等地闹灾荒,人们陆续以逃生为主来到这里,成了一个移民居住点--虎滩嘴。姓氏较为复杂。以陈姓较多,建国后,大搞水利建设,在虎滩嘴之中开挖了一条保河之渠(现在的二干),将虎滩嘴一分为二,东虎村在沟东面,变成了现在的东虎村。

  历史人物:村有烈士一名,韦宝江,原渤海纵队十一师十八团一营二连,于1948年6月13日在济南战役,山东省历城县党庄战斗中英勇牺牲。

  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:东虎村有着种植苹果的历史,自1985年以来。响应上级号召发展,苹果园种植200余亩,近年来又发展白蜡、国槐等苗木近150亩,产业特色是林果苗木生产,曾经被县政府授予林果生产先进单位称号,因河沟渠路配套水利设施齐全,真正做到了旱能浇涝能排,人们的生产生活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,人均经济收入15000元以上,村集体经济收入15.4万元,来源于利北洼地占地县政府统一征购补偿,全村庄应保尽保,医疗及养老覆盖率100%,村内社会稳定,治安状况良好,环境优美,我们坚信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及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,东虎村的明天会更好。

  知名人士:陈志峰,55岁,利津县王庄林场主任;陈胜茹,58岁, 原济南军区机关医院院长现已退休;韦国峰,45岁,哈尔滨武警支队任政委;魏建国,42岁,东营市纪委副处级。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