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一村

关键词:

  单一村座落于利津县盐窝镇北边与沾化区交界处,村东一公里处是盐新公路,北靠张村,西依陈村,南望单二村,是一个纯农业村,全村共一百六十五口人,户整40户,总耕地面积500亩,以种小麦、玉米为主,当前大部分青壮年都以外出打工,以企业上班经商为主,现村庄整洁卫生,交通照明水利各种设备齐全。

  村民来历:大约在一九三几年有陈姓以陈庄来此地开荒种地,当时就有几口小屋子,当时屋子西北角有大片芦苇,当我们这里把芦笋别名也叫苫,所以外面都称苫洼,变来变去就叫成了苫家洼,历来就成了单家洼子,后改名单村,在一九八二年因管理方便及居住的问题分为了两个村,原单村一队更名为单村第一大队,第二生产队更名为单村第二队。

  主要姓氏:该村有:陈、王、赵、李、周、韩、曹、刘、张姓氏。

  村经济发展概况:该村集体经济收入十万元左右,来源村部分土地承包费和光伏太阳能发电收入,近几年村委会组织群众到外地参观学习,开拓视野,拓宽发展思路,发展了经济成材,林、苗木、芦笋种植,因而提高了群众的经济收入。合作医疗实现了全覆盖,九年义务教育实现了子女全享受。上交水费,乡镇工程及村内外照明由集体全负担,减轻了群众的部分经济负担。六十五岁的老人每年都享受一次免费查体。在今后发展的道路上更要解放思想,拓宽视野,在为群众致富的路上多出真招实招,求真务实,为村民真正过上好日子继续奋斗。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