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岭村

关键词:

  南岭村,位于利津县东北四十五里处,盐窝镇驻地东南,黄河大堤北沿脚下,村立于1369年洪武二年移民至此。因为与北岭之间有一大湾,湾南高处为南岭子,湾北高处为北岭子,这就是村名的来历。

  南岭村现有498户,1784口人,村庄占地面积550亩,总耕地面积2900亩,村主导产业为粮棉,特色产业有果园250亩,蔬菜高低温大棚178个,总蔬菜种植面积230亩,河滩土地已流转1060亩,承包户以种植水稻为主,村中有坑塘5个,面积45亩,多数群众以打工种地为经济收入,人均收入13000余元,村集体年收入85000元。

  南岭村有共产党员40人,60岁以上23人,40至60岁10人,40岁以下7人,党员整体属老化,文化程度高中以上12人,初中以下28人,文化程度结构偏低。村两委班子共5人,党支部3人,村委3人,有一人兼职。村团支部、妇女、民兵、村民监督委员会、红白理事会等配套组织健全。

  村文化活动,南岭村群众文化活动从历史以来比较活跃,京剧、洋琴戏、吕剧、秧歌、舞龙队每逢节假庆典日都有演出,曾多次代表乡参加市县文艺汇演受表彰,现在以广场舞为主的文化活动更为活跃,电影、文化下乡演出等都增添了群众文化生活的色彩。

  南岭村文化活动场所,建筑楼房23间,面积1000m²,广场硬化面积6300m²。广场有篮球、乒乓球台及其他活动器械15件套,给村民提供了娱乐、健身的良好条件。图书阅览室、党员活动室、人大代表活动室等活动器材齐全,为党员学习活动、群众代表活动都提供了方便。

  南岭村公益事业,南岭村有集贸市场,超市4家,生产资料、五金、农村银行、幼儿园、卫生室、餐饮、维修等,给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必须条件。南岭村道路四通八达,硬化道路长7600米,水管户户通,安装路灯138盏,雪亮工程监控7处,电讯完善,群众生产生活所需满意。

  南岭在职科技以上人员:张强,男,40岁,山东省纪委;张会祥,男,52岁,东营市纪委;张振,男,48岁,东营市药监局副局长;赵振东,男,34岁,中铁大桥局工程师、项目部经理;段传东,男,56岁,东营新区主任;尚树忠,男,56岁,东营市水利局工委书记;李玉国,男,48岁,广饶县土管局副局长;李立青,男,48岁,东营区驻建局副局长;李维国,男,52岁,利津县交通局局长;陈波,男,52岁,利津县油区办主任;张然,男,48岁,北宋镇派出所所长;李海波,男,48岁,东营宏泰公司经理;张义伟,男,36岁,河口摄影公司经理。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