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坝村

关键词:

  村庄基本情况:东坝村位于利津县中部,盐窝镇东南部,距利津县城30公里,沿黄河大坝公路距离垦利县城10公里,距盐窝镇政府5 公里,西与七三村相邻,坐落在黄河北岸,东邻陈庄镇。

  东坝村属暖温带亚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,四季分明。村庄紧邻黄河,耕地大部在黄河滩区,靠近黄河处地势高,邻坝处地势较低,高低落差较大,达到2米,土地以沙土地居多,土壤肥力较好。

  东坝村目前全村有户籍人口数199户,总人口727人,党员23名.全村建设用地面积210亩。村庄现有耕地1350亩,北洼地350亩。农业种植结构以小麦 、玉米、水稻为主,并辅以林果业和养殖业,青壮年以汽车运输为主,2018年人均収入15000元。村居已实现集中供水,村居生活垃圾集中外运,目前村内有排水设施,污水 、雨水自然排放。全村主要道路已全部硬化七纵五横全长5000余米。村庄现状公共设施建设布局比较合理,有特定的服务中心。村内公共设施主要有:村委会办公室 . 村文化广场。

  村名来历:1895年因人们种地把房建在坝上,由于种地的越来越多,最后形成村落叫东坝村,解放时本村人口374,由于1976年黄河泛滥,两岸淤泥增高房台低于地平面,村领导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,响应国家号召决定搬迁。从1977年开始建房到1986年全部完成历时10年.建成了现在的东坝村。

  主要姓氏:本村由尚、周、李、王、张、田等姓。

  村经济社会发展状况:村域经济近年来有较大发展,积极引导农民由传统农业科技向特色农业转变。通过示范引领充分到用黄河滩的土地规整优势,充分发挥自身优势,扬长避短。坚持制度创新,农科创新,体制创新和环境创新的体制改革,加强农业结构调整,深化经济体制改革,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。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