维新村

关键词:

  村庄基本情况:维新村位于盐窝镇政府东4公里,东吕高速横穿本村,利津总干横穿本村。南与南岭村相接,北与北二村相连,东与三七村相距2公里,西至福寿村。维新村现有村民196户,708口人,共产党员24名。拥有耕地面积1000亩。村以蔬菜种植为主,有蔬菜大棚近百个,有少量小麦、玉米、棉花、等农作物。蔬菜合作社1个,葡萄合作社1个,莲藕合作社1个。蔬菜合作社长年与连锁超市对接,年销售蔬菜30万斤。2018年人均收入12600元以上,2018年创建美丽乡村中获得东营市“文明村”。从2018年开始创市美丽乡村以来,全村环境优美,街道庭院卫生整洁。85%以上户都是砖瓦房,生活也富裕,生活、生产设施齐全,邻里关系融洽。

  村名来历:1369年薄姓迁此立村,取名薄家庄,老村庄址地现村居西1公里外(寇家村南),清咸丰五年(公元1855年)黄河在河南兰阳铜瓦厢决口,夺大清河河道,再次从利津入海,滔滔黄河,携泥带沙,造就了沃野良田,使得物阜民丰.但到光绪30年(1904年)黄河从村南3华里的薄家庄决口,薄家庄被淹没,村民搬到从横的费提上居住。形成四个自然村落,1930年老东坝村起名为维新村。1948年建立党支部,第一任书记薄立荣。1984年改建维新村村民委员会.

  主要姓氏:有薄、张、赵、季、郭、等姓。

  产业特色:近几年,维新村,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不断提升,从1992年开始,有粮田改为种植蔬菜大棚,又从露天蔬菜改为大棚蔬菜,群众的经济收入有了快速提升,现在的人均收入每年达到1.5万元左右,群众的生活、生产条件有了进一步的改善,村内的环境,庭院的美化,达到了2018年市级文明村的标准。

  知名人士:霍丙银 ,1944年参加东北野战军,1948年参加辽沈战役,任排长。1948年参加塔山阻击战壮烈牺牲。现葬于塔山烈士陵园;薄信山:1945年入伍,在华东野战军第十纵任副班长。参加过鲁南战役,莱芜战役,1947年泰安战役牺牲,葬于泰安烈士陵园;薄泽和,1946年入伍,1946年入党,1949年参加淮海战役光荣牺牲;薄登华:1946年4月入伍,10月参加髙苑县战斗光荣牺牲,安葬于髙苑县西樊家。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