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岭村

关键词:

  村庄基本情况:北岭村位于县境中部,盐窝镇东部,原北岭乡驻地,北邻南西滩村,国道G516,县乡路串村中心,南依北岭三、北岭二村,村东由北二支沟,村西有福寿支沟,能灌、能排,地理位置优越。北岭村现有95户,353口人,拥有耕地470亩,其中流转200亩,大棚地100亩,主导产业为蔬菜,现本村有20户、60余人在内蒙发展蔬菜,基地2600余亩,产值8000万。2018年人均纯收入20000元,北岭村人居环境优美,思想稳定,人民群众安居乐业。

  近年来,北岭村2018年被县委组织部授予“五星级党支部”、“凤凰先锋党支部”;市司法局、市民政局命名为“全市民主法治示范村”;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命名为“省级小康文明村”;2019年被利津县委授予“利津县先进党组织”。

  村史起源:明洪武年间,居民岳氏人从山西洪洞县迁此,在高土岭子北侧立村,故名为北岭子,1958年定名为北岭。1961年3月分为北一、北二、北三、北岭四个村,该村为北岭村。

  北岭村主要姓氏:该村主要有岳、薄、两家,赵、李、陈、王、杨是以亲戚搬此居住扎根。

  知名人士:岳镇南(1785-1843)字文峰,生于书香门弟,清代翰林,清嘉庆12年(1807)年中举人,道光2年(1822年)中进士,授翰林院编修,后历任都察院监察御史、湖南学政,1836年(道光十六年)出任九江知府,任职三年,政绩卓著。后任浙江盐运使、甘肃按察使、直隶按察使等职,58岁病逝于云南布政使任上。以为官清正、办事干练著名。有人馈赠金钱,他说:“此民脂民膏,余不忍受也!”对所属官员,发现徇私舞弊者,立加严惩。“一山一水一圣人”出自岳镇南之口。

  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:该村村集体年收入5余万元,主要来源于土地承包。现我村积极发展蔬菜产业,壮大村集体经济,已整合土地40余亩,村民以土地入股的方式,建高温大棚五栋,进行研发、育苗,种植有机无公害蔬果,统一管理、集体为主、股民为负的方式来发展产业,做到党建引领、全民参与、集体增收、全民致富的理念。力争2021年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15万元。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