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岭二村

关键词:

  村庄基本情况:北岭二村位于利津县中部东北25公里处。位于盐窝镇东部4公里处。于北岭蔬菜批发市场1.5公里。北与北三接壤,南与维新.北一村接壤。土地沙质地较多,红土地较少,土壤肥力较好。属暖温带亚湿润大陆性气候,四季分明。

  目前,北岭二村有户籍141户,总人口455人。全村建设用地面积280亩,耕地面积960亩,北洼地300亩,已流转,现已成为盐场。

  北岭二村分为东西两坝和南北大街(农历三.八逢集),村内有村委办公室、文化广场、变电室、村卫生室、养殖饲料加工厂、粮食加工两处、丸子加工厂两个、经销门市部、超市、成衣店、理发美容店、维修部、熟食店两个、馒头房两个等等,可谓生意兴旺,经济发达。文化广场每晚热闹非凡,青年们都参加活动,跳舞的人很多,各种娱乐活动都有。县宣传队常来演出.放电影。村内一派生机盎然。本村共建高温大棚19个,低温棚71个,大田韭菜科学种植,电力、沟渠配套,旱能浇,涝能排,旱涝保收,收入可观,经济发展迅速,人均收入大大增加。

  村内街道整洁,保洁员认真负责,干群团结.村风村貌良好。获得东营市文明村称号。现村两委引导群众由传统法农业向特色农业转变,大力发展蔬菜产业种植,加强农业结构调整,促进集体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。

  村名来历:约1634年(明末清初),岳姓始迁祖岳东常因家境贫寒,一担筐从山西洪洞迁来,定局后起名为北岭子。清代,北岭子设有岳家私塾,成为全县十二处私塾之一。因岳镇南,岳镇东等代表的文人层出不穷,故北岭冠以“文化之乡”之称。

  附岳镇南简历(1785-1843年),字文峰,生于书香门第,清代翰林。岳镇南幼年读书,记忆过人,青年时代,博览群书,以文章负名。创作《制艺书赋》和骈体文数十卷。清嘉庆12年(1807年)中举人,道光2年(1822年)中进士,授翰林院编休,后任都察院监察御史、九江府知府、甘肃直隶按察使、云南布政使等职。以为清正廉洁,办事机敏而出名。

  当时,北岭子人丁兴旺,经济发展快,年景好,因此各亲戚都投奔而来,使之村内姓氏增多,人口繁衍剧增。范围大,难管理,北岭子原为一个村,直到20世纪50年代初分为北岭一、北岭二、北岭三,三个行政村,1962年北三村又分为北岭三和北岭两村,自此北岭子形成四个行政村。

  本村主要姓氏:以岳姓为主薄.李.陈.王.耿.刘.段.张.胥.徐等。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