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台二村

关键词:

  村庄基本情况:老台二村位于盐窝镇与陈庄镇之间,永馆路从村中穿过,南有大公路与永馆路交叉,交通四通八达。北邻台一、台三村,南邻孟北村,东邻南西滩村,西边有北岭蔬菜批发市场。村庄附近有灌溉、排涝渠,水浇条件优越,是典型的农业村。老台二村现有人口534人,户数175户,总占地面积1129亩,耕地面积717.2亩,主要种植蔬菜、玉米、小麦,低温棚蔬菜较为突出,有低温棚180个,面积260亩左右。

  村名来历:据光绪年间,有一姓芝的大户携全家来此开荒种地,然后陆续来了30多户人家在此扎根落户,成了一个自然村,起名芝家台子。后来黄河决口,粮田被淹,到了河水退出后,有部分人家又搬回了原地建起了家园,起名老台子村。因为此地土地肥沃,人口逐渐增多,又分成了老台一村、老台二村、老台三村。

  主要姓氏:李、王、薄等。

  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:村集体拥有柏油路2公里,水库、沟渠、池溏28亩。新型合作医疗覆盖率100%,养老保险率达100%,村里60岁以上老人按年龄阶段享受数额不等的养老金。有文化大院1处、广场舞台1外。2019年人均收入15000元以上。

  在镇政府的领导下,整个村庄呈现出一片繁荣景象,村民的生活质量有了很大的提高,居住医疗养老健身娱乐逐步完善,建设成为和谐安定、民风淳朴、人民安居乐业的新老台二村。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