盖东村

关键词:

  村庄基本情况:盖东村位于利津县盐窝镇东北部,东临台中村,西临盖中村,南临盖中村,北临台北村。盖东村以种植主,现有148户,540人,总占地面积1480亩,拥有耕地面积1160亩,主要出产小麦,玉米,棉花等农作物,2019年人均收入15000元以上。

  村民来历:明朝洪武二年(1369年),山西洪洞县移民盖氏迁来立村。当时村址在今盖西村以西500米处,时称圈子坝,后因黄河决口居民迁往坝头立村,取名盖家庄。1950年9月上级政府将盖家庄划分为盖东、盖中、盖西三个行政村。

  主要姓氏:该村有:陈、崔、朱、卢、郭、李、薄、王、刘、高、张、徐、邓、吕、董、孟、付、兰、邢、綦、杨等姓。

  知名人士:陈荫三,国家外交部;陈荫洲,广东省外办;陈荫鲁,东营市自然资源局局长;王乃梅,利津县县委宣传部部长;陈维国,东营市水利局水土保持科科长;李华民,利津县审计局副局长;陈  锋,利津县卫计委副局长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  村级经济发展情况:2019该村村集体年收入5万元左右,近年来,该村抓住群众眼前最关注的事情不放松。村两委多方筹措资金修建柏油路2公里,实现了户户通柏油路。抓住群众始终最关心的事情不放松。为加快全村增收致富,解决好“过上好日子”这个群众始终最关心的问题,经过多方考察论证,结合村情实际, 成立了利津县永利种子合作社,流转土地130余亩,种植树木。抓公益事业建设,投资30万元,建起了高标准的社区卫生室;筹集资金70余万元新建文化娱乐中心一处,投资50余万元新建生产桥两座、安装路灯35盏,同时, 盖东村建立健全了民事调解委员会、红白理事会、他们各负其职,在精神文明建设上起到了重要的作用。为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,他们还组织开展“好婆婆”、“好媳妇”、“个人品德优秀典型”、“致富能手”评选活动,弘扬了正气新风,促进了家庭团结。如今环境美了、村风正了,办村务就要接受监督,当好公正无私的放心人。

  盖东村在村两委的正确领导下,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,明确在产业发展,村庄整治,农民素质,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目标和措施,保障农民在生产生活中的各种需要,在建设美丽乡村的道路上继续前行。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