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三村

关键词:

  一、村庄基本情况:南洼三村位于国道516以北,荣乌高速以南220连接线,利津县城西北角,西与沾化县毗邻。南三村以粮食种植为主,经济林为辅,现有186户、620人 ,拥有耕地面积3000亩,,主要出产小麦玉米棉花等农作物。全村部分劳力外出务工经商。2018年,人均收入14500以上。

  二、村名来历:南洼,原大赵乡辖村,在县境北部,南距利津城二十公里,据传,元末明初地处沿海,人烟稀少,称北洼,明朝洪武二年,一三六九年,张氏兄弟由山西洪洞县迁此荒洼落居,开店为业,形成村,今后洼,两村周处荒洼,本村偏南逐称南洼沿用为名。民国初年,立集市,民国十年一九二一年,宫家黄河决口,村庄被冲毁於漫。民国十二年扈家滩黄河决口冲毁村落,淤积成沙土地,灾后复建村,一九五零年王庄黄河决口村庄被淹受损,撤销集市,一九五八年十一月改属沾化县。一九六一年十月复归利津县至今,一九八零年复立集市,农历一,六日。设南洼村民委员会管理,G516国道经我村南侧。南洼村于一九九四年十二月四日分为,南洼一村,南洼二村,南洼三村。本村称谓南洼三村。

  三、主要姓氏:主要有张、刘、王、薄等姓。

  四、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:目前,我村内主要街道全部硬化。建有学校、商店,卫生所、图书室、文化广场等公益设施,村内设有公共汽车站点。电力充足,通讯便利,我村适龄儿童入学率100%,孩子们享受九年义务教育,且困难小学生上学有补贴,新型合作医疗覆盖率达到100%,由村民负担的部分合作医疗费用由村集体全部承担,村里60岁以上老人按年龄段每年享受数额不等的养老金,50岁以上的村民享受每年定期的免费医院查体!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