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泉村

关键词:

  黄河路街道万泉村北至五干渠,与耿井村、南李社区、胜利油田胜南社区搭界;南至广蒲沟;东至五干渠,与六户镇搭界;西至西四路以东,与景屋村、胜园街道、胜利油田胜机石油装备有限公司(原胜利油田总机械厂)搭界。区域面积广阔,地理位置优越,土地肥沃,交通便利。全村常驻人口3186人,1111户,党员82人。

  辖区内有中央储备粮东营直属库、东营市粮食储备库、胜利油田胜利发电厂、中国石油大学(华东)科技园、东营市石油装备产业基地、东营森林乐园等大中型企事业单位,以及数家大中型私营企业。其中,东营市石油装备产业基地、东营森林乐园正在建设之中。

  改革开放以后,村民的收入不断增加,村两委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建新房、搬新居。村庄先后经历了两次整体搬迁。

  1985年,村两委开始规划建设新村,决定村庄第一次整体搬迁,从西二路西侧,也就是现在的楼区(原来的古村庄,土坯屋),搬迁到西二路东侧,也就是现在村民们称之为“老村”的地方(现在的砖瓦房)。本次搬迁,宅基地由村委会统一规划,1986年春动工,一户一个院落,哪一户到新址买房或者自己建房,村委会每人补助1500元。第一批住房由村委会集体建设。为了满足不同层次的需要,北屋有三间的和五间的两种,有稍微高一点的,还有带前出厦的(房屋前面有厦沿),每间价格分别为1300元、1500元、1750元,建好后卖给村民,院墙、偏房、门楼由各户自己建设。第一批房屋共建设50余套,1986年冬入住。后来,根据村民自己的想法,在村委办公室以东规划出了187户的宅基地,每个院落东西长增至18米,南北长不变,由村民自己建设。到1995年,搬迁基本完成,村民们祖祖辈辈住土坯屋的年代成为了历史。

  2004年,村两委根据上级政策,结合本村实际,从村民的切身利益出发,决定村庄第二次整体搬迁,从西二路东侧,也就是现在村民们称之为“老村”的地方(现在的砖瓦房),搬迁到西二路西侧,也就是原先土坯屋的古村庄地方。

  第一批楼房于2005年9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,联排别墅主体工程于2006年5月31日竣工,多层楼房主体工程于2006年7月7日竣工。这批楼房设计住房284套,其中多层楼6栋112套(不含楼顶阁楼),联排别墅(二层局部三层)29栋172套。多层楼位置在小区内的A区,为带有阁楼的四层或五层楼房,其中150型38套、120型56套、100型18套,另有阁楼24个。联排别墅带有小院落,位置在小区内的C区和D区,分为四种型号,其中C区A型64套,C区B型44 套,D区A型58 套,D区B型6套,联排别墅建筑面积在280多平方米到310多平方米不等。2008年4月,通过抓阄的方式分配到户。

  第二批楼房于2008年11月20日开工建设, 2009年8月20日竣工。这批楼房设计住房100套(不含多层楼楼顶阁楼),其中A区带有阁楼的五层楼房2栋60套,都是130型,阁楼12个;D区联排别墅(二层局部三层)10栋40套,带有小院落,每套建筑面积270多平方米。2010年1月通过抓阄的方式分配到户。

  以后又建设了两批十一层的小高层楼房,都是毛坯房。第一批小高层楼房2009年下半年开工建设,设计建设4栋242 套,其中100型的132套,120型的44套,150型的66套。2012年1月通过抓阄的方式分配到户。第二批小高层楼房于2010年底开工建设,设计建设4栋264 套,其中100型132套,110型132 套。2014年5月通过抓阄的方式分配到户。截止目前,全村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家庭都有了楼房。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