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四村

关键词:

  东四村位于史口镇政府驻地以东1公里处,现有耕地260亩,全村有180户,536人。

  1981年前是史口人民公社东村大队,实行生产责任制土地分田到户,东村划分为四个行政村,本村为东四村.主要姓氏有魏,李,陈,孙,崔,吴等六姓.根据各姓氏谱书记载,由山西洪桐县及河北枣强县迁居至此。1981年成立东四村后,为适应社会发展,方便村民出行,全村道路已全部硬化,街道两旁种植了绿化树木,整个村庄绿树成荫,繁花似锦,人民群众幸福安康。

  自改革开放以来,在党的富民政策指引下,东四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,调整产业结构,科学种田,有的农户种植蔬菜,精心管理,亩产值达万元以上,村民改变传统耕作方法,实行科学种田,亩产量达吨粮以上,村民为发展经济,现有商铺8家,熟食加工,屠宰活羊8家,因土地少,外出务工人员160余人。

  八十年代以前,村民住的都是土坯房,1990年以后,村里按照上级政策,统一划分宅基地,均按长17米,宽15米,百分之八十的户都盖上新房,全部是砖混结构.2006年建设了村文化广场,现因面积小,广场正在扩建中.全村自来水家家入户,电入户,有线电视入户.据2015年6月统计,村民有近一半户在东西城及史口镇安居工程内买了楼房,村民生活的幸福指数有了显著提高。

  文化教育方面,近几年来东四村前后考取了近20名本科大学生,还有三名博士生,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国家做出了应有的贡献。

  东三村位于史口商业街东段,距镇政府1.5公里,北靠南二路,交通十分方便,村庄占地约0.2平方公里,全村共140户,425人,耕地总面积500亩。

  本村由1981年原史口公社东村大队解体划分而来,主要姓氏有魏、李、吴等十姓组成。根据姓氏谱书记载,洪武年间由山西洪洞县和河北枣强县迁居而来,和原坐地户魏氏构成。

  1990年始进行村庄改造,95%以上农户都建设了砖混瓦房。2000年进行了主街道(商业街)修建,2002年新建了文化大院和九间村委办公室、活动室。2008年新建村民文化广场,并安装了全套健身器材,大大方便了人民群众的健身和文化娱乐。2016年,进行了巷子硬化及商业街两侧绿化。现如今出门不见土、树下好乘凉。并自2012年起70%农户都购买了楼房,自来水、电和数字电视全入户,东三村的生活水平有了显著提高。

  村民的主要经济收入来源于新型农业种植,目前粮食产量已达每亩吨粮以上;村民个体经营已达25家,多以原料加工、零配件加工、牛羊鸡的加工、酒店餐饮、承包工程、运输、商店等为主,资产过百万元已达十多家;外出务工人员逐渐增多,全村已达160人,现全村人均收入已过万元。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