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家村

关键词:

  徐家村原名盖王庄(原由盖氏、王氏建村),明永乐三年(1405年),始祖徐德林由直隶枣强县(今属河北省)迁徙于此。后因徐氏家族兴旺,子孙繁盛,更名为徐家村。

  徐家村位于史口镇政府南2.5公里,村域面积1.6平方公里,耕地1700亩。全村276户,人口783人,中共党员45名。主要产业为莲藕种植、粮棉种植和劳务输出。

  以房屋新旧程度可分为新村和老村两部分,新村是2004年开始建设的,新村规划整齐,村容整洁,老村破旧、闲置房屋较多。新农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,村里新设宅基地,新村建设规划统一、宽阔整洁。修建了村内公路,自来水入户,电视闭路全覆盖。建起了文化大院,安装了路灯,装置了健身器材。乡村文明行动扎实有效,垃圾统一收集外运,生活垃圾日产日清,硬化、净化、绿化、亮化、美化水平不断提高,村庄人居环境日益改善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移风易俗深入人心,文明程度明显提升。

  改革开放实行生产责任制以来,进一步调动了群众生产积极性,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改善。上世纪80年代,村里修建道路,修挖水渠,群众生产生活条件逐年提高。1981年开始用电灯照明,是史口公社第一个通电的村庄。90年代开始,农业产业结构调整,村里剩余劳动力外出务工,村民人均收入逐年增加。2015年全村经济收入1190万元,人均纯收入1.51万元。随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稳步推进,黄蓝两大国家战略的快速实施,一个富裕文明美丽幸福的新徐家正展现在面前。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