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辛集村

关键词:

  基本情况:

  东辛集村位于六户镇政府驻地西8公里,村子西边过辛河路是牛庄镇小宋村。南边有四干渠,东面是油田钻井一分场,北邻广蒲河。村庄南北长1000余米,东西宽800米左右。2009年,人口1148人,属中等村落。

  历史沿革及村名由来

  东辛集村建村较晚,所有村民都是从牛庄镇辛集村迁来。1958年,人民公社搞“一平二调”时,现村址周围千余亩土地是划拨给西范乡辛集村的耕地。但是距离辛集村较远,不便耕种,故于1981年春,村里迁部分村民到此定居种地。东辛集的土地,历史上曾是一片荒碱涝洼,属不毛之地,因翻开地皮都是黑土稀泥,老百姓都称此处为“黑泥洼”。建村之初所迁村民还属于辛集村的两个生产队,被称为“黑泥洼”第九、第十生产队。1984年立村,1985年10月,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正式立村定名,因在辛集村东,为念桑梓之情,故取名东辛集村。1989年由西范乡划归六户镇管辖。

  人口与姓氏

  东辛集村有386人,其中:男性205人,女性181人。居民都是汉族,姓氏也不复杂。以家庭为单位的村民只有张、王两姓,其中张姓有64户,王姓有2户。

  婚入妇女姓氏有:李、隋、解、郑、黄、武、宋、岳、陈、杨、闫、肖、生、时、艾、于、刘、冯、文、唐、曹、代、蔡、贾、尹、丁、任、周、赵、商、谭、程、魏、梅、庞等35姓。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