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店村

关键词:

  村庄基本情况

  北店村位于广饶城东北部10公里,稻庄镇北部6公里淄河北岸,东与南塔隔河相望,西与陈坡村北邻,南与南店村以河相隔,北与王家大营村接壤,是一个典型的农业村。现居住211户,551人,拥有耕地面积1088亩,主要出产小麦、玉米等作物,全村90%以上的劳动力外出去个人厂子、企业打工。该村1983年就完成了村庄规划并逐年实施完善,2015在上级的扶持下完成了村庄道路交通工程。2018年同样在上级的扶持下完成了村居服务中心(大队办公室)和文化广场建设。

  村名的来历

  明朝隆庆(公元1567年——1572年)间始祖王玘,从原北直隶冀州真定府枣强县迁徙于此定居,立村,称“小店子”,历经明朝——清朝——中华民国进入中华人民共和国,由于淄河水从村中东西穿过,居民两岸相住。为了村民生活之便和管理方便,建国后至1957年秋,划分成两个自然村故称“北小店”。1986年建北小店村民委员会。

  主要姓氏

  主要有有王、庞两姓。

  知名人士

  王佩甫,1928年生,1946年参加工作,194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。1949年随部进军西南,调入四川省巫山县任公安局长、县委书记、省行政处处长、行政处党总支书记,1991年批准享受副厅级退休。

  王延礼,1938年生,沈航毕业,在航空工业部6089研究所任技术员工程师,高级工程师退休。

  王荫修,1937年生,青岛医学院毕业,工作于胜利油田人民医院,徐州油田医院教授退休。

  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村集体年收入1万余元,主要来源是政府征地补贴。村新型合作医疗覆盖率达到100%。孩子们享受九年义务教育。家家照明用电,户户用上了清洁卫生的自来水,旱厕改造逐步推进中。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