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店村

关键词:

  村庄基本情况:

  大店村位于淄河东岸,广饶城区东北角11公里处,东与南塔村相望,西与陈坡村毗邻,南与孙家村相接,北与南店村相接,大店村是典型的农业村,现有农户802户,2377人,拥有耕地面积3300亩,主要出产小麦玉米,全村从事农业种植,外出务工,建筑业,运输业等,2018年。人均收入19000以上,1992年全村进行原址拆迁规划,2013年全村五纵三横大街主要道路进行了硬化,2016年全村连村路,小巷地沟进行硬化与疏通,使全村道路整洁,健身器材设施齐全,环境优美,村民安居乐业。

  村名的来历:

  该村拒王氏家谱载,元朝时称大店,明洪武二年(1369年)黄氏由泰安小青山迁途到青州府乐安大店子,后建立慈航普渡庙一座,后人称黄家庙子,王姓明洪武二年(1369年)由山西省平远府洪洞县老槐树出发先,先居山东省阳信桑咯墅,后又迁到青州府乐安大店子,据资料记载,大店村先有占,刘,赵,翟四户后又黄,王两家。现居这以开店为生后人取名大店子,清朝嘉庆年间,秦氏由稻庄迁入本村以西,堆土围墙史称秦围子。

  明清时原端智乡下设保甲,1910年端智乡四保,民国四年改广饶社区,1929年广饶四区,1939年10月益寿临广四边县,1945年九月广饶县四区,1946年5月泊西四区,1948年12月泊西11区大营乡,1958年5月大营乡,1964年3月石村区大营公社,1970年11月大营公社,1984年7月大营乡,2001年石村镇,2009年三月稻庄镇至今。

  知名人士:

  王杰(字汉英)1922年生,1938年入伍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,抗战是在广南参加游击队,解放战争时期随军南下,建国后任青岛大众日报社社长,中央驻青岛疗养院院长,第九橡胶厂厂长,1964年任广饶县县长垦利县副县长,胜利油田办事处主任,十二级干部,与2007年病逝,享年85岁。

  王万修,中共党员,1919年5月生,1938年参加渤海军区杨国夫部八大队武委会主任,解放战争随军南下,抗美援朝任某团政委,回国后在南京军区工程部任某师政委,上校军衔,1995年5月病逝于南京,享年77岁。

  王成法,1926年生,中共党员,1947年参军随军南下驻防与南京军区某部,参与援越抗美,支援老挝,后任云南军区某高炮师政委,2007年病逝,享年81岁。

  王兴功,1947年生,1966年参军,军事新闻界工作,参与珍宝岛战地采访,后任中央广电台军事中心主任,少将军衔,于2004年退休居住于北京。

  王洪禹,1965年生,中共党员,大学硕士学历,历任山东师范大学团委书记,副校长职务,副厅级干部。

  黄远道,王家训,于1938年同年参加革命,在陈毅,粟裕,杨国夫部参战中,牺牲于革命清水泊战役,革命烈士人民的功臣。

  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:

  该村村集体收入9万余元,主要来源于政府征地承包村集体土地,村两委通过外出学习考察项目等方式,来怎样提高村集体的收入和村民的收入,村里70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发放生日蛋糕,2013年建幸福院一处,供老年人健身,娱乐,中午免费就餐,使老年人老有所依,极大提高了老年人人的身心健康。

  主要姓氏:

  王,黄,秦,李,项,五姓。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