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水口村

关键词:

  村庄基本情况:

  三水口村位于广饶县城东北15公里,地理坐标为北纬36.49,东经118.30.西靠东清高速公路,北与韩家村,印家村近邻,东与南雷村接壤,南与西水村相连。东青高速公路与东垦公路(国道516)紧贴村西纵贯穿过。村内的东西大街与村西青垦公路相通,交通十分方便,为三水口村的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三水口村现有536户,1673人,拥有基本农田311亩,土地流转石积3860亩,主要种植小麦,玉米,棉花等作物。全村凡是有劳动能力男女群众百分之九十三以上的各企业务工,2018年村集体收入为35万,人均收入18000元。

  庄沿革:

  明洪武二年(1369年)刘氏有山西省洪洞县迁居住。因地处泥河,阳河,淄河三河下游,三条河水至此散开分流,故而得名散水口,后于1940年故称三水口村。

  村内主要姓氏:

  该村主要姓氏有刘、许、韩、李、陈、王、蒋、季、邵、鞠、张、印。

  知名人士:

  许凤图(1907-1979),抗日战争爆发后他弃学,积极参加抗日运动。1938年赴延安抗日军政大学学习,同年五月参加了中共党员。1945年随中央社会部参加解放战争和土地改革运动。1947年调任哈尔滨市公安局局长,党组书记,市委副书记等职。

  刘博泉1912-1980)1937年12月与延 春成等组织广饶县抗日武装就支队,1938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,历任邹平县公安局局长,华东人民大学办公厅处长,上海第二医院辅导处主任,上海纺织工业学校校长,上海体育学院党委书记.院长等职。

  刘震门自幼爱武,道光1839年间的中武举,为表彰功名,当时州郡曾遵圣旨在家门前竖幼象征地中举人的旗杆。

  刘一民,1954年出生广饶县三水口村,1975年8月毕业于青岛医学院,197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,历任滨州医学院教授,广饶县人民医院院长.书记等职,是著名的心脑血管专家,著作有脑部急救学,内科常用手册等。

  刘法文,1944年参加八路军,只是一名有名的抗日老兵,曾获得抗日老兵金质纪念章两枚。历任三水队长,书记等职,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。

  村经济发展情况:

  三水口村集体收入每年35万元左右,主要来源于土地的流转,租凭等。群众人均收入18000元,村民收入除农田种植外,主要依靠在企业务工,全村1673人中,在外打工的占百分之六十。目前全村新型合作医疗覆盖百分之百,每年免费给60岁以上老人到镇卫生院进行一次体检,同时每月还享受不等养老金,年底80岁以上免费领取面粉,食油,现金等。为实现小病不出村,村内有卫生室,大大方便了群众就医。村内有幼儿园,为幼儿就近入园教育创造了良好的条件。

  三水口各项社会事业不断提高,群众的经济,政治,文化生活不断提高,年年有新变化。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