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徐楼村

关键词:

  广饶县稻庄镇南徐楼村位于山东省广饶县东部,距县城5公里,总面积0.3平方公里。东与广小张村毗邻,西与叶家村相望,南与北陈官相依,北与灰堆村相接。现有193户,739人,耕地面积  1950亩。南徐楼村属温带季风气候,四季分明。农作物以小麦和玉米为主,但兼备其他多种农作物,农业条件优越,土壤肥沃,光照充足,热量充分,水源丰富。近年来,草莓种植兴起,村内种植的草莓远销各地,此外,瓜果业也十分发达,是典型的农业村。全村经济来源主要依靠种植粮食,全村70%以上的村民以种植为主。2018年,人均收入1.38万元左右,2015年新建村两委办公室以及文化广场,极大丰富了村民业余文化生活。2016年全村筹集资金200余万元,硬化了大街小巷,村内道路安装路灯140余盏。2017年努力推进旱厕改造工程,共入户改造164户,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覆盖率达到了80%以上,

  村名来历:

  原籍山西省冀州枣强县徐家寨人,洪武四年由枣院寺分开至山东省乐安县城东徐庄子,由于淄河水泛滥迁至领徐后沟堆,立徐家坡为业。后明末有七世祖文生学孔中年发家,晚年探楼以后改为徐家楼。由南徐楼至今几百余载,二十四代。

  主要姓姓氏:

  村里姓式有徐、马、韩等姓。

  知名人士:

  徐炳杰,1966年12月生,中共党员,任武汉黄陂使馆学校副教授,2001年荣立三等功。

  徐炳贵,1963年8月生,中共党员,任深圳永达信工程测量系高级工程师,1995年山东水利先进工作者。

  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:

  村集体年收入7万余元,主要来源于政府公路占地。目前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覆盖率达到100%,村里60岁以上老人按年龄段每年享受数额不等的养老金,35周岁-64周岁的妇女享受每两年定期的免费两癌筛查,65周岁以上的村民享受每年定期的免费医院查体,孩子们享受九年义务教育,考上名牌大学的孩子还有村委补贴的助学金。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