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朱营村

关键词:

  东朱营村位于孙武湖东岸.稻庄镇西南角,华泰温泉大酒店南邻,村南傅家路,村东康安路。村西是西朱营,2017年被评为省级森林村庄,2018年被评为市级文明村。现有252户,926人,拥有耕地面积1578亩。土地流转1256亩。主要生产小麦等农作物‘全村务工人员70%以上’,主要从事本镇和周边乡镇企业务工。2018年人均收入20000元左右。村庄道路宽敞整洁,环境优美。总计宅院270位。

  村名来历:

  明洪武四年(1371年)朱姓兄弟三人由直隶(今河北省)枣强县迁来,在一古兵营以东立村,故称东朱营。明清两代乐安县乐义县,1911年乐义乡乐二保。1914年广饶县忠区,1929年第四区。1939年10月益寿临广四边县广四区。1940年4月广饶县四区。1942年2月益寿临广四边县。1945年9月广饶县四区。1946年5月稻庄区。1948月稻庄区王营乡,1953年4月四区王营乡。1956年1月稻庄区王营乡。1957年10月城坞乡,1958年5月稻庄乡,1958年9月东风公社。1958年10月稻庄公社。1964年3月稻庄区灰堆新社。1970年11月稻庄公社。1984年7月稻庄镇。

  主要姓氏:

  朱,李,何。

  知名人士:

  朱清汉,1926年10月出生,1941年参加革命,1946年1月入伍。1946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,参加过解放广饶,济南,淮海,渡江,上海,章夏多次战役,在作战中英勇顽强,荣立二等功一次,三等功二次,四等功三次,为中国解放事业做出了贡献,朱清汉同志曾任广饶县独立团三连排长,28军84师252团三连排长指导员,曾任福州军区政治部干部处干事,龙岩军区政治部主任。

  村经济社会发展状况:

  东朱营村年收入30余万元。主要来源于土地租赁。自2011年以来,每人一罐液化气,每年发碘盐,综治保险,银铃安康保险。65周岁以上和小孩‘每年发生活补贴金。东朱营村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,在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,生活水平越来越高。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