淄河店村

关键词:

  村庄基本情况:

  淄河店村位于广饶县城东11公里处,隶属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稻庄镇。淄河店村位于乐安大街以南,东王路以西,离稻庄镇3公里,全村273户、1037人,党员36名,预备党员3名,村“两委”成员5名,耕地1280余亩。村东头有东王路、高速路贯穿南北,村北乐安大街直达县城,交通十分方便。

  村名来历:

  据明嘉靖四年(1525年)所修《徐氏家谱》载。明洪武四年(1371年)徐姓由直隶(今河北省)枣强县迁来。建村于淄河南岸,北处系县城东20里垒地东侧。取名淄河堡,明宣德五年(1429年),村民多户开店,改名淄河店。因淄河改道北移。此处干枯亦称干淄河。自民国始专称淄河店。有徐、王、施、杜、高、李六姓。明万历31年后所修各版县志皆载有淄河堡或淄河店。

  主要姓氏

  该村主要有徐、王、施、杜、高、李六姓。

  知名人士

  徐炳祥,1973年10月出生,任东营市委办公室主任。

  徐兆宏,1975年出生,任东营市公路局办公室主任。

  徐佃海,1971年10月出生,任滨州市政协委员、滨州市市民主建国会常委。

  徐东,1970年4月出生,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合作处副处长;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;淄博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园主任;淄博高新区科技局副局长。

  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:

  坚持党支部领导各类组织、主导各项工作、掌控各种资源,引导党员在村内各项工作中打头阵、当先锋、做表率。在党员带头下,在全区率先实现旱厕改造全覆盖。提升发展力,壮大集体经济。坚持三产融合发展,引导流转土地900余亩。引进永一、昌泰两家环保型生产企业,推动村企共赢,每年为村集体带来40余万元收入,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,富了村民、强了集体、带了周边。提升向心力,共享发展成果。投资350余万元,构建了以党群服务中心为核心,卫生室、休闲广场、幼儿园、便民服务大厅、历史文化展示、净化水供水站等为一体的群众服务场所,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村里发展带来的红利,党组织的向心力、凝聚力持续增强。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