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安德村

关键词:

  村庄基本情况

  东安德村位于广饶县城西6.5公里,潍高路南1公里,西边跟前安德村相连接,北紧贴潍高路,东与西花园村交界,村内有东西大街一条,村东有乡镇公路交通十分便利。共有人口262人。

  村名来历

  元朝末年王姓立村,取名王家村,民国初年因位于后安德东侧改名为东安德。

  明清两代属安仁乡。1911年安仁乡属安六保。1914年属第三区。1945年9月属广饶第三区。1948年12月属第三区朱安乡。1957年11月属申盟乡。1958年5月属城关镇,9月属东风一社。1962年2月属城郊区杜宋公社。1970年11月属杜宋公社。1983年3月属花园公社。1984年7月属花园乡。2001年属广饶镇。2009年10月属广饶经济开发区、乐安街道。

  主要姓氏:

  村内主要有李、马、钟、刘、王等姓。

  村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

  全村辖区总面积为800余亩。村庄住宅区东西长220米,南北宽150米,占地49.5亩。共有耕地700余亩,以种植高粱、地瓜、玉米、谷子为主,经济作物以棉花等为辅。1998年结合村整体规划,对街道进行整修,沥青罩面铺设,两边进行绿化,修成两边带排水沟的柏油路。村内积极利用田间、沟边种树造林,面积30余亩,基本实现绿树成荫。80年代村家家用上自来水。2006年由全镇统一供水。村内有大型运输车辆8辆,客车1辆,轿车40辆,居民生活已基本实现电器化。

  文物古迹

  在村东大道以北建一座娘娘庙又名上市庙,以前是闲散人员打工的集合地,有大殿三间,建于明清之间,于1945年日本在申盟村修建炮楼时拆除。

  王家桥,建于明朝,现因年久失修已废弃,因王姓立村,故取名王家桥。

  九龙口,位于娘娘庙前,十九条乡间小道汇集的地方,是潍坊至济南的重要交通通道。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