后安德村

关键词:

  村庄基本情况:

  后安德村位于广饶县城西6.5公里处,潍高路83200米处向南一公里即是该村,西与博兴县交界,南邻前安德村,东临东安德村。村内有水泥路贯穿东南西北,乡村路直通232省道,交通十分便利。全村人口741人。

  村名来历:

  据《王氏家谱》载,明洪武二年(1369年)王思敬由河北省大城县东裴儿庄迁至广饶县,后迁至下白社定居,明末战乱平息,居民筑围墙,同时将村名改为安德,取相安相得之意,因在前安德之北,故改为“后安德”。

  明清两代为安德乡安六保。1914年1月属一区。1929年为第三区。1939年10月属临淄县,1940年4月为临淄县临六区,1942年2月临淄县,1945年9月为广饶县三区,1948年12月为三区朱安乡,1956年1月为李鹊区朱安乡,1957年11月为申盟乡,1958年5月为城关镇,9月改东风社,10月为城关公社,1961年属杜宋公社,1962年2月为城郊区杜宋公社,1964年属城郊区崔王公社,1970年属杜宋公社。1983年属花园公社,1984年属花园乡,2001年属广饶镇,2009年属乐安街道。

  主要姓氏:

  村内主要有王、张、赵、李、刘、许、朱、钟、高、景、吴等姓。

  知名人士:

  王允中 革命烈士,抗美援朝牺牲在上甘岭战役中。

  王瑞孚 市人大代表,花园乡政府副乡长(1993年)

  张宝华 市政府副秘书长(2012年)

  村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:

  全村辖区总面积2平方公里,村庄住宅东西长500米南400米,占地300亩,主要依靠农业种植,共有耕地1400亩。以种植小麦、玉米为主,种植作物棉花、地瓜、高粱、谷子等为辅。现有亩产超过2000斤,基本实现农业机械化,同时工业得到了很大发展,剩余劳动力全部外出打工、办工厂、小型手工业等,人民生活步入了小康。每人年收入8000元以上,全村共收入628.8万元。2011年,有小五金厂12家,鞋厂3家,糖厂1处,年收入共约千余万元。经济好转后,村中开始建设砖房,整体对村庄建设进行高标准的规划,街道宽21米,胡同8米。目前,村内铺设了水泥街道,全部实现了统一供水、供电,真正实现了小康生活。截止2011年,每人年收入8000元以上,全村共收入628.8万元。村内80%人有手机一部,汽车近150辆,并有娱乐场所一处,方便了群众锻炼身体。

  文物古迹

  土地庙 位于村东,根据当地农村风俗,人死后去此处祭奠。

  瓦渣子地 离村西约800米处。相传宋朝赵匡胤建国,为方便运输,在此处建造瓦房50余间,占地30余亩,修建码头一处,河为运粮河,今仍称河沟地、瓦渣子地,残瓦仍有半米之多。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