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殷村

关键词:

  村庄基本情况:

  西殷村位于广饶县城西北8.5公里处,西与博兴县店子镇利蔡村相邻,北与利城村交界,东与守义村相连,南与和王村相望,村内东西两条大街与县内干线公路相接,南北两条小街贯穿前后大街,交通十分便利,村西头有一弯曲的广博沟,与博兴一沟之隔。全村共有48户,157口人。

  村名来历:

  明洪武二年(1369年),殷姓由山西洪洞县枣园迁此落户,在故里县城遗址立村,取名城里殷,由于位于广饶县城西,1950年更名西殷村。

  明清两代隶属乐安县安仁乡,1911年安仁乡安五保,1914年属信区,1929年属第五区,1948年12月属第五区大肖乡,1956年1月属石村区大肖乡,4月属广饶县石村乡,1957年11月属广饶县寨村乡,1958年5月属广饶县石村乡,9月属东风七社, 10月属城关公社,1962年2月属城郊区崔王公社,1970年11月属杜宋公社,1983年3月属花园公社,1984年7月属花园乡,2001年属广饶镇,2009年属广饶经济开发区、乐安街道管辖。

  主要姓氏:

  村内主要有殷、张、王、李、刘等姓。

  知名人士:

  殷怀福  男,攻打西相村时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,牺牲时年仅24岁。

  村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:

  西殷村村庄居住区东西长270米,南北宽204米,占地8.26亩。有耕地360亩,以种植小麦、玉米为主。2011年,村内大小养殖户二十多家,每户存栏量多的400多头,量少的也不低于100多头。1998年村里投资8万元对村里的两条大街和胡同铺上柏油路,同时路两边修上排水沟。1985年,家家喝上自来水。2007年,实行全镇24小时统一供水。1985年,全村户户通电。2008年后,轿车开始进入普通家庭,有些村民购买了楼房,到城里居住。

  文物古迹

  西殷故城遗址 西殷村所处位置为东周至汉代时期的故城址。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