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和社区

关键词:

  社区基本情况:

  同和小区位于县城北,开发区政府驻地。广泰路以南,月河路以西,广锦路以北,文安路以东,东临同和小学,子女入学非常方便,交通十分便利。

  社区沿革:

  同和小区是开发区管委会建设的首个住宅小区,工程自2006年7月开工建设,2008年居民开始入住。同和社区居委会于2009年6月成立。

  基本情况:

  同和小区有居民楼687栋,居民1700户。2010年人口普查共有777户,2304人。至2012年6月底共有3500余人,直管育龄妇女26人,流动人口23人。人口来源:大部分是开发区境内企业职工,还有一部分管委会职工和个体经营业主。

  至2011年底,社区辖区总面积330亩地,南北长330米,东西宽670米。社区内环境优美,绿化带种植各种观赏性花草树木,并配有专门人员管理。

  社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:

  同和小区是开发区为方便企业职工的民心工程,被列为2008年全县重点建设工程。工程自2006年7月12日开工建设,2008年初开始入住。

  同和小区居委会于2009年6月成立,是广饶开发区2009年重点配套建设的城区居委会。街道立足于“将社区打造成全县品牌”的目标,投资60万元高标准建设了700平方米的居委会办公场所,配套完善了二站(社区工作站)、(计生家庭幸福指导站)、一校(人口学校)二室(综治办调解室、老年活动室)等服务场所,下设治安调解、社区服务、公共卫生、计划生育协会等多种服务机构。

  文化体育事业:

  从同和小区建立初期社区内就有跳广场舞、练大极拳、太极剑等各种文化活动。居委会成立后,社区文化体育活动更加繁荣。成立了同和老年舞蹈队和同和太极队,各项活动都有专人负责。自社区建立以来,每到春节、“三八”妇女节、端午节、“七一”建党节及重阳节等重大节假日,各文艺团队举办丰富多彩的演出活动。

  卫生:

  2010年9月成立社区服务站,隶属于乐安街道卫生院,现有职业医生2人、护士6人、房屋四间三层楼,建筑面积400平方米,设有中西药房、观察室、治疗室、诊疗室、康复室、预防保健室、处置室,有病床4张、诊疗床1张,输液椅10张,中药500余、西药1500余种,一般医疗器械齐全。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