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高村

关键词:

  村庄基本情况:

  东高村位于县城北6公里处,辛河公路以西,北与张庄村相连,西与张庙村相接,南与乐安街道办公楼相望,交通十分便利。全村共有38户,156口人。

  村名来历:

  明洪武二年(1369年)高姓由山西省洪洞县迁此立村,取名高家庄,1958年因与本乡西部高家庄重名,又处于东部,故改称东高村。

  明、清两代属端智乡,1911年,属端智乡、端二保,1914年属信区,1929年属第五区,1939年10月,属益、寿、临、广四边县,1940年4月,属广饶县第五区,1942年2月属益、寿、临、广四边县,1949年9月,属广饶县第五区韩疃乡,1954年4月属广饶县韩疃乡,1957年11月属张庄乡,1958年5月属石村 乡,9月属东风七社,10月属石村公社,1964年3月属石村区张庄公社,1970年11月属石村公社,1984年7月属石村乡,1994年属石村镇,2009年10月属广饶经济开发区、乐安街道所辖。

  主要姓氏:

  村内有高、张、赵、刘等姓。

  村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:

  全村辖区总面积402亩,其中1991年公路占地24亩、油田占地80亩;2001年村内招商引资进行土地租赁,金亮花卉、金地花卉租赁60亩;2002年华茂花卉占地租赁89.2亩。2014年底,全村实有耕地149亩,以种植粮食作物小麦、玉米为主,经济作物棉花、蔬菜等。2001年金亮、金地花卉开始发展, 2002年东营华茂花卉有限公司成立,年利税70多万元,主营业务有餐饮、花卉、红木家具、园林设计等。2005年村内养殖专业户5户,以养猪为主,年出栏400多头,年收入40万元。1998年,全村规划基本结束,共规划建设50多处宅院。全村宅区南北长220米,东西宽102米,占地33.6亩,对村内村外道路进行高标准硬化,进村路进行柏油硬化。街道两边花砖铺地,植树500多棵进行绿化。2006年,实行24小时统一供水。投资33万元用于文化基础设施建设,建立装修高标准的文化大院,文化娱乐中心,购置健身器材,组建文艺宣传队。2010年村内有图书室、阅览室。2014年,全村人均收入15000元,有电冰箱40台,空调30台,电视机60台,轿车23辆,在外买楼的有7户。

  1999年七月东营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授予计划生育“三为主”模范村。2004年被东营市精神文明委员会办公室授予“文明信用村”称号。2005年获东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的“小康文明村”荣誉称号。1995年中共广饶县人民政府授予计划生育工作“三为主”合格村。2006年广饶县妇联授予平安家庭创建活动“先进村”。

  文物古迹:

  三官庙  在村中心高庆全宅基地西,据传建于清中期。殿内正面有三大神像:天官、地官、水官,每年的腊月十五开始至正月十五,每晚都点灯,腊月二十三烧香祭祀,祈求上天赐福,保平安,因1958年破“四旧”拆除,砖块支援黄河修坝。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