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尧村

关键词:

  村庄基本情况:

  西尧村位于广饶县城西北方向7公里处。西与博兴县利城村相接,北与东王村交界,东与大尧村相连,南与营子村接壤。营北路从村庄南北贯穿,与邻村公路相接,交通便利。全村有85户,275口人。

  村名来历:

  元朝末年李姓立村,因以烧窑为主,故为李家窑洼,后改为小窑洼(时间不详)。明永乐22年(1424)傅姓由博兴县傅家园村迁此定居。因东有大窑洼,李家窑洼改为小窑洼,1958年更名为西尧。

  1951年为广饶县第五区,1966年为广饶县寨村公社,文革时期改为石村公社,1985年有石村公社成立石村乡到1994年改为石村镇,2000年至2001年石村镇与大营合并为石村镇。到2009年10月石村镇与花园乡合并进开发区、乐安街道。

  主要姓氏:

  村内有李、傅、刘、左、张、郑等姓。

  村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:

  全村总面积1平方公里。西尧村为农业村,主要依靠农业种植,共有耕地702.5亩,以种植粮食小麦玉米为主。2014年村庄规划建设全部完成。村庄住宅东西200米,南北200米,占地70亩。2006年,全镇24小时统一供水。2012年,村内配备了音响,成立了秧歌队和广场舞队,同时又投资了1800余元京剧锣鼓等器材,成立了京剧锣鼓队。至2014年,人均收入达到16000万元,有电动车100余辆,轿车50余辆,电视机90多台,冰箱75台,电脑70台,空调60台,进城购买楼房30户。

  文物古迹

  土地庙  据传在村东头湾北,始建于解放前,庙门南开,四周有院墙,院内种植树木,院西边有一石碑,碑上有当时奉献建庙人员名单,北面有两间庙宇,因年久失修,于1955年后拆除。

  傅家祠堂  1932年在村西头,中心街路北建有傅家祠堂一处,门口向南,四周有院墙,院内有松树,北屋三间,门楼一座,挂有【傅氏祠堂】字匾。

  西尧遗址  位于西尧村东南约20米处,是一处商周至汉代时期的古文化遗址。东西约100米,南北约150米,面积约15000平方米。2004年,被确定为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。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