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泰社区

关键词:

  安泰社区工作站东起东三路,西至东二路,南起黄河路,北至北一路,社区辐射安泰南区、安泰北区、安和、天鹅花园、水城国际5个居委会,九个居民小区,共有居民7655户,商户1051户,常住人口23906人,流动人口2102人。

  近年来,安泰社区党委以党建为统领,着力围绕“一个中心”,抓好“两个关键”,完善“三项重点”,提升“魅力安泰”社区服务品牌。社区本着“尊老爱幼、扶弱助残、崇文尚德、同心圆梦”的服务理念,整合资源,丰富载体,拓宽渠道,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,走出一条“核心在支部、专心抓载体、强力搞服务”的社区党建新路子,使社区各项工作蓬勃发展,呈现出和谐、稳定的大好局面。社区先后荣获“省级文明社区”、“省级绿色社区”、“省级创业型社区”等荣誉称号。

  强化规范管理,坚固基层党建工作堡垒。以深化“主题党日”活动为抓手,进一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,通过集中学习研讨、重温入党誓词、开展红色教育等多种形式,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。加强党员培训,实行党员分类管理,推行“星级党员”评定制度,党员积分量化管理制度,通过党员评星定级,正面激励,不断激发党员主动参加“主题党日”学习,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。深化共驻共建,推进区域化党建,与市农业农村局等35家共建单位签订了共驻共建协议,共召开党建联席会议7次,达成共建项目清单20余项。搭建“偕力扬帆”社企共建项目,把“两新”党建融入到区域化党建,选聘两名党建指导员,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创新性实行“集中轮流参观学习”,两新党建呈现了参与性强、积极性高的良好发展格局。突出地域特色,打造服务品牌。开通“安泰书道”社区文化服务品牌,着力提升以“悦读时光”、“翰墨书香”、“梨园霓裳”、“金秋颂歌”等六大系统板块。打造“魅力夕阳红耕耘计划”,推进“党建+志愿服务”的模式,组织“先锋瞬间.红色足迹”迎七一摄影展等各类活动30余次,调动了党员参与社区服务、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。

  强化多元参与,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稳步发展。完善网格管理网络体系,构建“五级联动”管理服务机制。整合社区“两委”成员、工作站工作人员、油田网格员、综治巡防队员、社区民警、法律服务志愿者等各类人员共同加入小区网格化管理队伍。建立“一卡,二联,三帮”工作机制,推进推进网格精细化服务。健全社区网格化管理资料信息库,在各楼栋建立网格分布图,明确责任人、责任范围、户数、人数、党员数,建立空巢老人、残疾人各类弱势群体信息,建全流动人口、出租房屋、社区矫正等重点服务服务对象档案,便于及时了解情况,掌握工作动态,提高服务的针对性。

  强化服务大局,引领志愿服务蓬勃发展。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品牌化建设,推行“一居一品”的志愿服务品牌。将开展志愿服务作为做合格党员的有效载体,先后成立了27支特色志愿服务队伍,在东营市志愿网登记注册的志愿者1901人,累计活动时长9479小时。吸纳华夏银行等爱心商家7家,逐步形成了“社工+志愿服务队+爱心商家”的志愿服务体系,先后开展了系列特色活动180余次,各居委会创建了“邻里守望,情暖安和”、“爱心来敲门”、“美丽家园DIY——邻里达人SHOW”、“魅力水城、同心同行”、“心灵守护,爱在天鹅”等志愿服务品牌。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