府前社区

关键词:

  府前社区位于市委、市政府驻地,东至胜利大街,西至东二路,南至南一路,北至府前大街,总面积约3.1平方公里,指导服务5个居委会,19个居民小区。服务人口7542户,24330人。目前辖区内直管党员151人(包含“两新”支部27人),在职党员290人,辖区成立“两新”党组织6个,辖区市直行政、企事业单位43个,社区配备工作人员41名,社区党组织书记与工作站站长“一人兼”。近年来先后荣获省充分就业先进社区、省级巾帼文明示范岗、全市工会先进女职工集体、市级文明社区等荣誉称号。

  府前社区秉承“以人为本、服务居民”的工作理念,以创建“尚善府前·和美家园”服务品牌为目标,高标准建设社区,高水平整合社区,高质量服务社区、高效能管理社区,以党建为龙头,服务为重点,文化为载体,借力借资开拓,合心合力进取,全面做好社区服务。

  社区注重强化党建引领,凝聚共建合力,组织辖区企事业单位召开辖区党建共驻共建会议,签订共驻共建协议,实现区域联动、优势互补;定期组织在职党员干部、辖区单位党组织及居民党员开展“先锋圆梦微心愿”认领活动,以微服务助推社区建设;注重基层信息建设,划分30个网格,实现“小网格,大服务”,社区服务全覆盖;高度重视综治维稳、安全生产、环保工作,联合派出所协同办公,实行安全生产实名责任制,督促物业护院美家,保持环境卫生清洁;加强精神文明建设,组织成立3支特色文体队伍,开展“尚善府前·和美家园”系列文体活动,引领居民树文明新风,丰富居民文化生活;拓展志愿服务,打造服务型党组织。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,打造善爱府前、和美清风、阳光梅园、温暖黄河、明佳红心航母五个特色党建志愿服务品牌,成立精品志愿服务队11支,招募志愿者538人,开展国家政策、法律知识咨询、环保督导、科普教育、应急救护、巧手沙龙、综治巡逻等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;深入学习贯彻“四新”精神,扎实推进社区治理创新。推进府前党群服务中心、邻里服务中心建设,实现居民服务“零距离”;充分发挥红十字救助基地作用,进一步在精准帮扶、创新志愿服务活动上下功夫,统筹整合辖区资源,开展综合性服务项目,打响“尚善府前·博爱家园”品牌;加快推进“彩虹之家”---党建带群建项目。以“彩虹之家”活动阵地为依托,发挥党建引领群团组织作用,引进社会公益组织,面向社区居民开展维权、帮扶、教育、素质提升等系列服务活动;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,启动府前社区、市实验小学“春雨志愿行”项目,以阳光四点伴作为春雨志愿服务基地,开展“萤火虫课堂”等生动活泼的志愿服务活动。

  府前社区将进一步开拓创新,以服务群众为重点,以维护稳定为基础,为构建“管理有序、服务完善、温暖祥和”的现代化和谐社区而努力!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