恒大社区

关键词:

  恒大社区成立于2016年12月,位于开发区东南部片区,西起东四路,东至东六路,北起运河路,南至南二路,辖区面积5.2平方千米,分布有3个居民小区,分别为恒大黄河生态城、爱家﹒中央豪庭、白金翰宫,规划户数12547户,实住4776户。辖区目前有东凯二小、东凯中学和东凯幼儿园分园3所公立学校,汇集软件园、东芯集成电路、电信公司等170余家企业,遍布各种沿街商铺120余家,是一个环境优美、人际关系和谐的社区。

  恒大社区工作站自成立以来,积极进取,认真完成了上级部门安排的各项任务,荣获了开发区“工人先锋号”、“社区工作先进单位”、市级“无烟单位”、“青年文明号”等荣誉称号。

  规范管理,加强党员政治建设。加强教育促管理,对支部直管党员、流动党员等信息进行了建档管理。目前支部直管党员26名,流动党员4名,入党积极分子2名。每月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,提高了党员素质。发挥作用树先锋,积极组织党员开展“学习雷锋精神,传递党员正能量”、“植一片绿荫,建美丽家园”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,树立党员形象,让群众感受到党员力量,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。

  建立健全综治队伍,筑牢基层治安堡垒。深入推进社区综治工作,对辖区内特殊人员做好分类管理,建立健全综治台账;成立“恒大˙爱家护卫队”、民事调解委员会,做好治安排查防范、居民矛盾调解等工作,织就综治防护网,创建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。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,通过开展“防金融诈骗知识讲座”、“法律知识公益讲座”、“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”、“远离毒品 珍爱生命”等一系列志愿服务宣传活动,营造法治社会氛围。

  完善网格划分,助推社区服务管理。实行工作站人员包片巡逻,积极联系楼长,及时更新居民家庭数据库,不断提高精细化服务水平。通过普查,详细了解社区居民情况,知民情,解民意,帮民困,排民忧。积极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,通过QQ、微信邻里群等各种平台,及时发布工作信息。线下推出了“建言堂”和“回音壁”,让居民的好意见和建议能够得以反馈。

  整合资源,构建社区党建新格局。根据辖区网格中的党员、群众、青少年群体等特点,以党员志愿者为骨干,分别组建党员义工、医疗卫生、环境保护、治安巡逻、爱老助老、文明宣传6支志愿服务队,不断加强社区志愿服务力量,营造“人人争做志愿者,弘扬社会正能量”的良好社会氛围。充分挖掘社区文体书画人才,先后开展“新春送福—书画联谊送文化”、“手工DIY活动”、“庆中秋、迎国庆”文艺汇演、社区书画交流座谈会等活动,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,不断提高居民对社区建设的参与度,增强居民的获得感、幸福感与归属感。积极联合辖区内学校和企事业单位共同参与,开展“温馨花艺课堂 感恩母爱陪伴”公益课堂、“远离危险水域 保障生命安全”等一系列活动,架起辖区单位、社区党组织和居民群众之间的桥梁,实现“横向联系、纵向管理、多方服务”的共驻共建党建新格局。

  恒大社区始终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核心,以最美人物引领群众,在社区内营造出崇德向善、见贤思齐、德行天下的文化氛围。在不断丰富居民精神文明生活的同时,依托区域化党建平台,吸引驻区单位,共同参与社区治理服务,实现党建加共建,促进辖区和谐稳定。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