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子村

关键词:

  一、基本情况。

  店子村位于凤凰城街道南2.5公里处,全村共有193户、697口人。低保户5户,5人;建档立卡贫困户7户,其中享受政策的3户3人。耕地面积567亩,人均0.85亩。2018年村集体收入44.23万元。店南路商品房租赁3.69万平方米,每年收入3.7万元;316项目流转土地59亩,每年收入13.85万元;利北洼地约1000多亩,每年收入9.73万元;桥东冬枣地发包(纪永宝)1.33万元;宫家干渠绿化流转土地102.4亩,每年收入5.12万元;土地发包510亩,预计收入15.6万元。2019年集体收入预计50.12万元,收入来源大致与2018年度相同。

  原店子乡人民政府驻地,位于县城西南部,距利津县城三公里,西邻赵庄村,北距利津经济开发区凤凰城街道1.5公里。明朝永乐八年(1410)立村,明朝前此地有两村:谢家圆子和杨家井,永乐八年,柳市由直隶枣强迁此;清朝初立集市,称店子街村,后改为店子村。民国10年(1921年)宫家黄河决口冲昏村庄,村民散居他乡黄河堤。民国12年(1923年),堤复宫决口,居民陆续返乡重建村庄。店子村第一个党员为任士俊,1945年入党,1946年3月建立党支部,1958年改属沾化,1968年改称店子公社;1998年划属北宋镇,2010年属凤凰城街道。至今,已发展党员28名,全村土地面积1000余亩,耕地面积560余亩,户数183户,人口678人。

  二、村“两委”班子情况。

  村“两委”成员5人交叉任职,村党支部书记吕新泽书记主任一人兼,男,45岁,大学学历;支部委员、刘如华,男、74岁,初中学历;支部委员任德忠,男,57岁,高中学历;村委会委员吕永红,女,45岁,大专学历;村委会委员刘英华,男,68岁,初中学历。平均年龄55岁,班子运行正常。

  三、党员队伍情况。

  党员29名,其中女性党员5名其中40岁以下5人,40-50岁4人,50-60岁4人,60岁以上的16人。平均年龄58岁。目前村内入党积极分子3人。

  四、工作开展情况。

  本村以打工个体经商、房屋装修为主,今年预计投资25万元修村前东西路230米,工程正在招标过程中,宫家干渠清淤土方收入10万元,市政工程收入10万元,果园对外承包预计收入3万元。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