宝二村

关键词:

  村庄基本情况:宝二村位于义和镇政府驻地南10公里处。全村区域面积1290亩,其中,耕地面积780亩。截至2018年年底,全村共85户247人,党员15名。宝二村2018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5.5万元。曾荣获2018年“省级卫生村”荣誉称号。

  村名来历:1940年,利津县王宝三迁此定居,人称王宝三屋子。1943年,赵英南又迁于王宝三附近居住,人称赵英南屋子。后两村连为一村,统称王宝三屋子。1952年7月成立互助组。1954年7月成立初级社。1956年6月成立高级社。1958年9月由高级社更名为生产大队,设4个生产小队。1958年人民公社化时,本村分为两村,各自建队,并自南向北以序数命名,本村居北,故名宝三二村。1975年成立生产大队。1984年成立村委会。1991年5月河口区人民政府行文,村民委员会标准名称宝二。

  2015年底全村总户数79户,总人口238人,其中男性126人,女性112人,主要有赵、季、薄、崔、武、杨、张、王、尚、高、董、卜、鲍、等17姓。其中,赵姓最多,主要是从利津县燕窝镇东村迁入,季姓主要是利津县燕窝镇西村迁入,崔姓是从利津县丁罗镇迁入,该村大部分姓氏主要是从利津县迁入,据该村老人回忆只有武姓是从河南省迁入。

  主要姓氏:该村主要有赵、季、薄、崔、武、杨、张、王、尚、高、董、卜、鲍、等17姓

  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:2018年,宝二村村集体收入6.3万元,全部来源于土地承包,截至2019年4月无外债。村集体留存土地117亩,目前全部承包给个人进行种植,村集体每年收取承包费5.5万元。

  宝二村地处黄河故道,土壤肥沃,适合果树作物种植。该村以种植杏树作为村特色产业发展,共种植杏树100余亩,村内家家户户院落有杏树,又称杏花村。近几年,该村打造了集休闲、观光、采摘、餐饮于一体的“杏花”品牌。村党支部书记赵占中创办绿之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,整合村内种养殖户进行管理,并与稳定客源对接,形成统一规划、统一管理、统一销售的运营模式。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