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夹村

关键词:

  村庄基本情况:前夹村现位于义和镇政府驻地东南9公里处,北距中夹村1公里,南大牟村1公里。全村区域面积2182亩,其中,耕地面积1800亩。主要出产小麦等农作物。截至2018年年底,全村共129户406人,党员19名。

  村名来历:1930年,齐希庆、姚香元等人,从利津县祁家村迁此立村,当时此处有狭沟(沟深且窄,人称夹沟)并有存水汪子,故取名为夹汪。1956年合作化时分为前夹汪、中夹汪、后夹汪三村,本村为前夹汪。1991年5月河口区人民政府批准村民委员会标准名称前夹。

  主要姓氏:六十年前(1946年)的统计表明这个村的人员分别来自全国5个县。姓氏有李、王、陈、董、张、綦、季等。李姓分别由沾化县、东平、利津、垦利等地迁入;王姓分别由沾化县、东平、利津、垦利等地迁入;陈、董、张、綦、季姓主要由东平、利津等地迁入。

  知名人士齐耀光,男,1957.01.08出生,学历是博士后,中国石油大学青岛分院院长,正厅级;

  齐耀升,男,1966.05.01,大专,胜利石油河口采油厂三矿顾问,正科级;

  齐耀祥,男,1968.02.27,大专,东营集输人事科主任,正科级;

  李福成,男,1961.09.19,大专,胜利高原公司工会主席,正科级;

  高玉国,男,1971.12.30,河口区经济开发区副主任,正科级。

  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:该村村集体收入3.15万元。其中,0.15万元来源于村集体土地发包收入,3万元来源于油田进井路赔偿。资源方面,前夹村村集体机动土地200余亩,全部流转给个人。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