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顷三村

关键词:

  村庄基本情况:三顷三村现位于河口区以西十七公里,义和镇政府驻地西南角1.5公里处,北距西南村,南距北太平村,东距蒲台村,西距油坊村。现有住户57户、141人,全村区域面积500余亩,其中村庄占地67.7亩,耕地面积360亩,人均分配土地2.2亩。该村先后被评为计划生育“三为主”模范村、全民普法依法治理先进单位、“五好”村党支部、全市民主法治示范村、市级小康文明村、市级卫生村等多项荣誉称号。目前,该村已经搬迁。计划搬迁工作全部完成后,将土地全部流转用于种植。

  村名来历:1925年,潍坊市寿光上口镇半截河村段氏迁居于此,于沾化县黄升店吴士斌的三顷三地段上定居立村,故名三顷三至今。1954年,成立互助组,1955年-1957年,先后成立初级社、高级社。1958年,公社化开始,建制为生产大队1966年-1977年的文化大革命时期,改建大队革命委员会。至1984年,大队建制改称为大队管理委员会。1984年8月,建立村民委员会。

  主要姓氏:

    主要有单、张、朱、张、王、袁、单、孙、段等7大姓氏。

  知名人士:

    单连广 男,1952年12月出生,科级,胜利石油管理局热电联供中心仙河热力大队。现已退休。

  单保国 男,1971年3月出生,科级,胜利石油管理局桩西采油厂机械质量监督中心书记。

  张来田 男,1938年12月出生,科级,河口区交通局,中级工程师。现已退休。

  单宝元 男,1975年1月出生,副科级,河口区政务管理中心副主任。在职。

  王和忠 男,1952年1月出生,胜利油田运输总公司多种经营科副科长。现已退休。

  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:2018年三顷三村村集体收入3.4万元,其中,3万元来源于油田占地,0.4万元来源于土地承包费。村民主要种植作物为棉花、玉米、小麦、花生等传统作物,全村猪牛羊养殖户共3户。外出打工和经商人员较少,经济结构比较单一。目前,60岁以上的村民享受每年定期的免费医院查体,孩子们享受九年义务教育,考上大学的孩子有数额不等的助学金,小学生乘车上学都有专门的校车接送。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