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二村

关键词:

  村庄基本情况:河二村现位于义和镇政府东南处,此距镇政府1公里,北至新滨孤路,南至梁家村,东至富海工业园区,西至灵芝湖广场。全村区域面积1899亩、耕地面积682亩。全村共230户,636人,党员29名。河二村2018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86.9万元。曾于2009年被山东省爱卫会授予“省级卫生村”荣誉称号。

  村名来历:河二村原名小河村,1920年,赵洪庆、韩树青从寿光县迁此立村。因当时有一小河从村中流过,故取名小河子崖,简称小河村。成立高级社后本村划分为三个大队,成立人民公社后,本村又划分河南、河北。1953年成立互助组,1954年成立初级社,1956年成立高级社为前锋社。1960年河南村又划分为河一村、河二村、河三村。1965年河二村、河三村合并成为今天的河二村。

  主要姓氏:张、刘、宋、王、李、赵、胡、蔺、许、庄、方、韩、吴、吕等姓氏。

  知名人士:

  李国栋,义和镇河二村人,博士,研究员。2004年在济南大学获学士学位;2007年中国海洋大学获硕士学位;2011年北京化工大学获博士学位。之后加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先后任助理研究员、副研究员,2017年晋升为研究员。2016年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。2016-2017年美国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。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青年基金和面上项目,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ture、J. Am. Chem. Soc.、Angew. Chem. Int. Ed.、Energy Environ. Sci.、Nano Today、Small、Nanoscale、Ind. Eng. Chem. Res.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十余篇文章。

  吕新民  男,1950年6月出生,1970年12月-1989年10月,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南海舰队训练基地服役,历任班长、机电教研室辅导员、内燃教研室副主任、快轮教研室主任、训练基地四大队党委常委等职务;组织编写了南海舰队第一部《42-160柴油机讲义》和图本,因教学出色曾获基地教学比赛第一名,荣获“海军优秀教员”并立三等功一次。1989年10月-2013年6月,转业在淄博市工作,历任淄博市煤气公司政工科长、热力公司工会主席、山东长运集团党委副书记、工会主席、营运公司经理、集团党委书记等职。

  宋占奎  男,1943年参加八路军,先后参加过抗日战争、解放战争,多次立功受奖。在海南岛以副师职转业,现已离休,离休前担任过湖南省长沙市矿山研究院院长。

  蔺德堂  男,1943年参加八路军,先后参加过抗日战争、解放战争,全国解放后以营级干部转业到地方工作,担任过辽宁省本溪市民政局局长,现已离休。

  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:2018年度,河二村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86.9万元。其中,征地年产值利息补助款为71.6万元,零星承包地承包款收入1.2万元。河二村村集体留存土地681.7亩,其中,富海工业园征地360亩,每年收取利息补助款30.6万元;富宇工业园征地250亩,每年收取年产值补助款41万元; 亩土地承包给个人二十年,每年收取承包费1.2万元。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