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河村

关键词:

  【概 况】

  西河村位于义和镇政府驻地东南1.5公里处。北临新户镇和平村,南临艾河村,东临王庄二干,西临新户镇胜利村,全村区域面积4641亩,其中,耕地面积3600亩,我村土地属于沙碱土地,主要种植小麦、玉米、棉花、大豆等农作物,是义和镇比较早的村庄之一,先后多次被评为河口区义和镇先进基层党组织、先进党支部、文明村表彰等多项荣誉称号。截至2019年,全村共370户1016人,党员36名。2018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3.1万元。曾先后荣获2004年度“河口区优秀党支部”、2004年度“河口区先进党支部”、2012年度“山东省交通安全文明村”以及2018年度“省级卫生村”等荣誉称号。

  村名来历

  1924年由沾化县流中乡大楼村宋玉迪迁往此地定居,称大楼屋子;1925年肥城县张子凡迁此,称肥城屋子;同年无棣县孟宪文迁此,称孟家屋子; 1927年沾化县大姜家村姜化义迁此,称姜家屋子,乐陵县来的户又称乐陵屋子。合作社时,大楼屋子、乐陵屋子与肥城屋子、姜家屋子、孟家屋子合并为一村。因住于黄河故道西滩上,故取名为西河滩,后来简称西河村。西河村的户来自三省十八个县,生活习惯各异,经过多年相处,在风俗习惯上,渐渐接近沾化、利津。

  【经济发展情况】

  2018年,西河村村集体收入3.1万元。其中,1.83万元来源于油田进井路赔偿,1.32万元来源于承包费。资源方面,西河村村集体现自留土地6亩左右,响应东营市“三年增绿”计划,现已全部种植树木。本村土壤沙碱,水资源充足,村民主要种植小麦、玉米等粮食作物。地理位置方面,距离滨孤路较近,交通比较便利。人力方面,村内50岁以下人群主要从事运输业、建筑业和养殖种植。

  主要姓氏

  王、张、宋、李、梁、宗、聂、孙、孟、闫、朱、池、薄、董、刘、牛、姜等58姓。

  知名人士

  王桂山,马云凤,肖希岷,王希亭,闫善文,张宝山,李绍云等。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