围子村

关键词:

  村庄基本情况:围子村位于义和镇政府驻地以北6公里处,北距义新路5公里,南距滨孤路6公里,东距义太路1公里,西距新户镇1公里。全村区域面积118.73公顷,其中耕地面积1100亩。村内农业以种植棉花、花生、红薯为主。特色经济以粮棉,林果为主。

  村名来历: 1930年李元庆由广饶县迁此立村,为防土匪骚扰,在院外周围修建一条土围子墙,故人称此村为小围子村。该村1954年成立互助组,1955年成立初级社,1956年成立高级社,1958年成立生产大队,下设5个生产队;1966年成立革委会,1975年恢复生产大队并成立管委会,1984年8月改为村委会。

  主要姓氏:该村主要有王、刘、陈、孙、毕、杨、于、高、张、吕、郭、郑、周、付等14个姓氏

  知名人士杨文参  1944年入党,同年参加革命,1950年在四川肖奉节县青龙乡被特务杀害。职务,四川肖奉节县安平区公所副区长。

  王都功  1944年参加革命,排长,1947年四平街战役中牺牲。

  孙兴云  1944年参加革命,班长,1947年四平街战役中牺牲。

  张友群,原沾化县环保局局长,现退休。

  于邦光,部队团级干部转业,曾任滨州饮食服务公司经理。

  张明立,兰州军区,兵工厂厂长

  王文慧,男,1981年9月出生,本科学历,湖口一中副科级干部。

  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:围子村红薯种植实训基地是全市第四批新型农民教育培训示范基地。该基地占地面积1500亩,是依托围子村红薯种植合作社成立的。基地以春暖式钢结构大棚为主,辅以育苗,依托特定的优势,发展集休闲、采摘、垂钓为一体的观光旅游,是集参观与教学为一体的综合型教学基地。由于村“两委”近几年推动小围子地瓜种植基地主动性下降,该村种植地瓜的人员有所减少。该村无村集体留存地,村民主要经济来源为种植地瓜、花生等传统作物。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