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韩村

关键词:

  村庄基本情况:东韩村位于义和镇政府驻地5公里处。全村区域面积3367.8亩,其中,耕地面积3200亩。截至2018年年底,全村共117户337人,党员23名。2017年,该村进行搬迁改造。

  村名来历:1911年,孙吉源从山东省聊城市东阿县迁于徐家屋子东居住,与徐姓共同立村,因此处系原沾化县城里韩姓所占土地,地有一大坝,人称韩家坝,故取村名东韩家坝。1991年5月河口区人民政府行文村民委员会标准名称“东韩”。

  主要姓氏:该村主要有孙、张、刘、闫、宋、崔、韩、王、杨、郭、单、李、许、付等姓。

  知名人士

  杜吉友(1925~1947),男,东韩村人。1945年入伍。解放军四野某部战士。1947年四平街战斗中牺牲,立二等功一次。

  张玉友(1929~2015),男,东韩村人。1948年入伍,1950年参加抗美援朝,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,因伤被评为三等残疾。

  张保忠(1930~2014)男,东韩村人。1949年入伍,1950年参加抗美援朝,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,因伤被评为二等残疾。

  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:2018年,东韩村村集体收入10万元。10万元来源于三年增绿生态林项目补贴。

  该村村集体共有土地167亩,现种植生态林,由于“三年增绿”行动,每年实现村集体收入10万元。作为省定贫困村,该村于2017年投资100万左右发展大棚葡萄特色产业,现建设葡萄大棚23个,总占土地52.4亩,每年增加村集体收入3.1万元。

(责任编辑:侯丽雅)
我要发言

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
① 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,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《东营日报》、《黄河口晚刊》、《东营网》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、出售与转载权利。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“来源:东营网”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
② 本网未注明“来源:东营日报、黄河口晚刊、东营网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“来源”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“来源:东营网”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。

热点推荐

论坛热帖